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网络名人实地参观兰州市精准扶贫工作

2016-06-18 13:3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网络名人凝心聚力十三五·助力网络扶贫

  原标题:网络名人实地参观我市精准扶贫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6月17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甘肃省委网信办承办的“网络名人凝心聚力十三五·网络助力扶贫”考察活动在榆中县展开。网络大V们来到榆中县分豁岔村、李家庄村,实地感受了当地精准扶贫工作带来的变化。

  榆中县分豁岔村紧邻兴隆山景区,2014年该村被列为市级美丽乡村,2015年被列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在双联单位的大力帮扶下,2013年底实现整村脱贫。“真没想到大西北的农村也能有如此美景,在这里我们不仅看到了经济扶贫的成效,更看到了这里百姓逐渐丰富起来的文化精神风貌。”网络名人“全真道士梁兴扬”被当地浓厚的历史文化和百姓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所触动,当即利用网络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在分豁岔村村民周云家里,网络大V们与周云愉快聊天。当了解到周云和村民都以从事油料加工寻求脱贫致富时,大家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很多网络大V更是连连称赞,称这里有可能是“甘肃榨油第一村”。他们表示将利用网络的影响力,把这里的产业和传统技艺推送出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

  据悉,“网络名人凝心聚力十三五·网络助力扶贫”考察活动从6月13日开始,在我市榆中县考察以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网络大V们先后走进了白银、临夏、兰州等地进行考察扶贫工作,借助网络的传播力,运用新媒体形式,宣传我省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