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兰州市中考大幕明日开启 共有6.9万多人参加考试

2016-06-15 07:0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21期)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兰州市中考大幕明日开启

  各考点今日向考生开放八九年级共有6.9万多人参加考试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朱瑞琴)记者6月14日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兰州市共有35312名初中毕业生参加将于6月16日开始的中考。目前,各考点学校的考务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并于6月15日17:00—18:00向考生开放。为了保证准时赶考,考生可携带准考证提前到报考学校“踩点”,查看考场环境,熟悉交通路线。

  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轻松、平安、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顺利进行,兰州市教育、公安、卫生计生委、供电、环保、城管、食药监等单位重点对中考期间考生的安全、交通疏通、卫生防疫,考点学校的供电保障、噪音污染,考点周围环境的综合治理等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同时,兰州市教育局还制定了《兰州市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应急预案》,并成立兰州市2016年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就试卷保密、交通安全、自然灾害处理、环境卫生、供电保障、食品安全处理、治安防范等一系列安保工作制定了相应的预案。

  为加强考风考纪工作,保障考试顺利完成,兰州市教育局将在考试期间派出9个巡视组分赴全市八个县区和兰州新区进行巡考,检查指导各县区及招生学校的考务组织与安全工作。

   69396名学子参加中考

  2016年,兰州市共有35312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其中,城市四区22986人,远郊县区和兰州新区12326人。

  全市八年级考生共有34084人,其中,城市四区22398人,远郊县区和兰州新区11686人。全市九年级共设置考点38个、考场1296个,其中,城市四区设置考点26个,考场867个;远郊县区和兰州新区设置考点12个,考场429个。八年级共设置考点81个、考场1291个,其中,城市四区设置考点28个,考场850个,远郊县区和兰州新区设置考点53个,考场441个。

  中考成绩7月4日公布

  今年中考阅卷采用网上阅卷技术,阅卷工作从6月24日开始,6月27日结束。 500余名阅卷教师将由兰州市教育局抽调和组织责任心强、作风正派、身体健康、无直系亲属参加当年中考,并有较高学科业务水平、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的教师参加。

  中考成绩将于7月4日公布。考生和家长可以直接从报考学校和毕业学校查询,也可登录兰州三维服务网及电信16887821、移动12580931、联通1161144查询。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11日开始。

  中考考试时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