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意大利侨界组织华人子女甘肃积石山“助学扶贫”

2016-06-14 10:5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新社兰州6月13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 意大利米兰浙里文化中心四位负责人带着七位小孩,13日抵达甘肃积石山县胡林家乡高关村。这是首期开展的意大利7至12岁华人子女和高关村的贫困儿童一起“结对子”共同学习的助学之旅。

  出生在意大利米兰的7岁男孩高鑫翔和他的小伙伴们连日来充满期待,不断地询问“是不是和小朋友住在一起?他们会讲意大利语吗?”12日晚,刚刚落地兰州中川机场的高鑫翔想象着自己即将开始的“助学之旅”。他说,希望他的“助学结对子”对象是一位开朗的回族小男生。

  意大利米兰浙里文化中心甘肃助学团团长王慧春介绍,“甘肃助学之旅”受到意大利侨界广泛关注,很多华侨华人购买了成套电子琴、书包、练习本、体育器材等物品捐给高关小学。此外,意大利侨界还为高关小学450名学生配备校服、为学校捐建一个多功能音乐教室。

  “与爱为伍,从意大利出发,向祖(籍)国大西北山区的儿童们送去美好的希望是我们的初衷”。王慧春说,此次是首期让两地小朋友共同学习、生活,结下友谊,以后每年定期会组织意大利华人小朋友与甘肃山区贫困儿童“走亲戚”,持续助力贫困儿童,也让华人子女“寻根问祖”,了解自己的民族血统。

  “非常感谢意大利华人华侨的爱心,你们的善举会鼓舞着高关小学的学生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的恩情。”甘肃积石山县高关小学校长马明宏在收到来自欧洲爱心人士邮寄来的包裹时,通过朋友圈分享了这样的感谢之情。

  积石山是国侨办的定点帮扶县,自1998年以来,国侨办通过项目扶持、资金援助和人才智力扶贫等方式,共帮助该县落实捐资、引资及捐物折价1.174亿元人民币、帮助修建侨爱小学29所,修建乡镇卫生院7所。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