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投稿

临夏东乡县多措并举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2016-06-13 15:51: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年来,东乡县把狠抓落实作为各级领导班子的第一要务,作为干部考评的第一标尺,立足县情实际,积极创新,大胆实践,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制度机制,有效促进了工作落实。

  建立抓落实的责任到人机制。在县级层面,实行了县级干部联系乡镇、贫困村、重点项目、学校制度,由1—2名县级干部联系一个乡镇,县级干部在全力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负责指导乡镇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督促落实相关工作任务;联系一个贫困村,定期不定期进行蹲点,负责指导推进这个村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联系一个重点项目,负责项目的争取、实施和推进等工作;联系一所学校,定期对学校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指导推进相关工作。在乡镇层面,实行党政主要领导包片、科级干部包村、一般干部包社包户机制。通过这些机制办法,责任到人,有效发挥了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和模范引领作用。

  建立抓落实的定期汇报机制。县委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常委(扩大)会,将参加范围扩大到全体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并听取相关县级领导、部门乡镇对上一次常委会安排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工作推进落实不力的进行严厉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县级干部对各自分管工作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困难问题,及时跟进落实,进而传导了压力,促进了落实。

  建立抓落实的督促检查机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各乡镇、部门单位的工作定期不定期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在县电视台进行曝光;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对全县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工程定期由县人大、县政协进行视察;对常委会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成立专门的督导组,如:教育上成立了8个督导组,精准扶贫上成立了21个督导组,跟进落实,并以督查专报的形式及时向县委、县政府进行上报。同时,在植树造林、项目工作、精准扶贫等一些重点工作推进中,每年组织开展各乡镇观摩活动,通过相互看、相互比,既相互看到了差距,又感到工作压力,进而促进了工作。

  建立抓落实的责任考评机制。围绕项目、精准扶贫、维稳等重点工作,着眼全面准确考核评价部门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业绩,研究制定了《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学发展业绩考核评价办法》、《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学发展业绩考核评价办法》及《乡镇党政正职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县委述纪述廉述作风实施办法》,更加突出了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能力的考核评价,坚持把抓落实作为衡量干部能力和水平的标准,以抓落实的实效作为检验干部政绩和提职晋升的主要依据,对工作落实方面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不能按质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

  通过四项机制的建立,该县有效解决了对决策部署落实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作风漂浮,抓落实的标准不高、力度不大、思路不新、办法不多、措施不硬的问题,全县各项工作呈现出力度加大、步伐加快、亮点频现的良好势头。(胡发伟 李颖)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