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投稿

去年甘肃省中药材种植面积及产量斩获全国双第一

2016-06-14 08:12:1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中药材种植面积及产量

  我省去年斩获全国双第一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2016年6月11至12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国家癌症中心、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的以“聚芪心、扶正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黄芪论坛在北京举办。2015年,甘肃中药材种植面积388万亩、产量99万吨,均居全国第一,全省有持证药品生产企业134家,以兰州为中心的医药商贸物流配送网络初步形成。

  甘肃有探明的中药材品种1600多个,特别是黄芪、当归、党参、大黄、甘草并称陇药五金花,在国内外负有盛名。“十二五”期间,甘肃着力推进“陇药”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2015年,甘肃中药材种植面积388万亩,产量99万吨,均居全国第一。全省有持证药品生产企业134家,药品批准文号3022个,中药材静态仓储能力80万吨,年周转量100万吨以上,以兰州为中心的医药商贸物流配送网络初步形成,物联电子交易平台初步完善,中医药产业良性循环发展已经有了坚实基础。特别是黄芪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利用陇西的道地产区优势,引领全省规范化栽培黄芪50万亩以上,产量15万吨左右,以“贞芪扶正”为代表的黄芪精深加工产品,产值近1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