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游客湖南落水 城管队员出手相救

2016-06-13 08:52:5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游客湖南落水 城管队员出手相救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窦文杰)兰州三名游客前往湖南省凤凰古城游玩时,孩子不慎落水,为救孩子父亲跳入水中,然后爷爷也纵身一跃。三人水性都不好,所幸被当地一名城管看到后所救。6月8日,凤凰县城区景区执法队员勇救兰州游客的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据了解, 6月7日晚上7时20分,凤凰古城廻龙阁段某客栈附近,来自甘肃兰州的一家人正在沱江岸边拍照。突然,小女孩不慎失足跌入水中,父亲见状立即跳入河中,欲将女儿从水中拉起。由于该男子不谙水性,未能将女儿救起。短短几秒钟,女孩已被水流冲向漩涡附近,男子自己也被急流向河下游冲出七八米远。见此情形,距事发地10米远的女孩爷爷也毫不犹豫跳入河中,他虽略懂水性,但年事已高,救援遇阻。

  情况万分危急,此时正在附近巡查的凤凰县城区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黄鑫铠听到呼救,立即跳入河中实施营救。他首先向女孩遇险的水域游去,在距河岸大约4米处,用双手将其从漩涡中托起,然后用力地将其拉至岸边,交给其母亲。随后,黄鑫铠立即向被急流冲走的女孩父亲游去。由于女孩父亲身材高大,黄鑫铠从侧面拉起女孩父亲的右手,竭尽全力向岸边拉动。女孩爷爷也积极配合黄鑫铠,用力推女孩父亲背部。经过几分钟的合力救援,女孩父亲终于被安全带至岸边。

  被救游客一家人不停地对黄鑫铠道谢。当被问及姓名和工作单位时,黄鑫铠说了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然后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6月12下午,西部商报记者从湖南省凤凰县委宣传部获悉,三名兰州游客获救后,次日向施救人员送锦旗并表达感谢,后离开景区返回兰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