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正文
投稿

彰显中国力量荣登世界舞台 武威“重离子”亮相布拉格

2016-06-12 17:11:51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彰显中国力量荣登世界舞台 武威“重离子”亮相布拉格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朵俊庆) 5月26日,第55届国际粒子治疗协作委员会(PTCOG)会议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武威重离子中心(甘肃重离子医院)展示台在本次会议期间亮相。

  该会议是全球粒子线医疗行业一年一度的最高级别会议,来自全球各国治癌领域的物理学家、医师以及其它医疗界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武威重离子中心虽然未能派员参加此次会议,但却委托大会组委会布置本次国际大会上唯一的重离子展示平台,落实了武威市开放外向战略,切实推进了对外合作交流,展现了武威重离子中心进一步向国际化方向迈进的目标。

  武威重离子专用装置于2015年12月23日建成并成功出束,现正在接受国家食药总局的检测、验收,将于6月底完成,计划于7月开展临床试验工作。目前,武威重离子中心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成,三批在美国、德国、日本的进修人员已学成归来,签约的20余名国际专家1个月后到岗工作,各项临床前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据悉,武威重离子中心是全球建设速度最快的重离子中心。全球重离子中心一般需要8年左右时间才能建成,武威重离子中心于2012年5月开工,建设至今仅用4年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工程。武威重离子专用装置是中国第一台标准的重离子装置和我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设备,标志着我市战略性新兴健康产业迈出了重要的步伐,将进一步带动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为我国民族医药工业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同时将全面带动我国大型医疗设备研发生产,促进区域内工业、农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