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投稿

临夏州“科技专家基层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6-06-08 08:5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我州“科技专家基层行”活动圆满结束

  近日,由州科协主办,州科技专家咨询服务团承办,各县市科协、州级各学会、专家团成员单位协办的临夏州“科技专家基层行”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从5月15日开始至6月1日结束,为期半个多月,州科协、州科技专家团组织农、林、牧、水、工业、新能源等方面的科技专家、科协工作者,围绕富民产业发展,针对群众所期所盼所求,积极开展科技咨询,督查指导落实工作,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专家团队赴全州八县市的35家企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实地开展了“科技专家基层行”活动。在活动中,详细了解了当地种植业和养殖业发展情况,开展了对口技术指导、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服务。同时,州级各学会、各县(市)科协,结合各自实际,同步开展了“科技专家基层行”活动,采取集中服务与分散服务相结合方式,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养殖基地和企业生产一线,以座谈交流、手把手、面对面等形式传授实用技术,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达到了科协系统、州县科技专家团搭台,科技专家“唱戏”,农技协、基地、农户、企业共同受益的良好效果,实现了科技下乡、科技惠农、科技兴农,为推进富民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活动中,不论是全州各级党政组织,还是协会、基地、企业、园区脱贫攻坚有实招,势头强劲干劲足;产业发展成链条,产业带动见实效;创新驱动促发展,绿色循环节资源;科技培训求精准、科技人员在服务;党政组织在齐抓,干群一心在实做,使全州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良好的发展势头。(记者 马海山)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