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兰州: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

2016-06-05 09:03: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兰州四区“小升初”四类学生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

  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朱瑞琴) 记者6月3日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城市四区“小升初”划片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的原则,兰州市教育局和四区教育局根据辖区内学校的分布、交通状况、办学规模、各小学毕业生人数、家庭住址及户口等因素,合理划定每一所初中的招生范围。凡兰州市2016届小学毕业生和户口在兰州市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

  城市四区的对口划拨分配依据为2015年10月15日上报市教育局备案的小学毕业生名单。城市四区符合下列几种情况的小学毕业生,其升学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

  ⑴2015年10月15日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

  ⑵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

  ⑶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

  ⑷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第⑵类学生由所在学校办理登记手续,于6月6日前统一报辖区教育局备案。第⑶、⑷类学生持相关证明于6月14日—15日到辖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其中第⑶类学生须提供户口簿、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第⑷类学生须提供原籍户口簿、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证明、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事业单位所办中学在确保本系统、本单位及联合办学单位职工子女入学基础上,继续采取对口划拨的方式招生,具体对口划拨方案由市区联合招办确定。兰州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须提供户口簿、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于6月14日—15日到户籍所在地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划拨入学。流动人口随迁子女须持居住证、户口簿、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证明、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于6月14日—15日到居住地辖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划拨入学。

  部分公办学校可在区域内提前招生:兰州民族中学在城关黄河南地区招收少数民族学生;金城关回民中学在城关黄河北地区招收少数民族学生;西北音乐学校、兰州艺术学校在城关区范围内提前招生;兰州六中和101中学在全市范围内招收体育类特长生;兰州市外国语学校在全市范围内提前招收德语、法语小语种学生。

  为加强社会监督,兰州市教育局设咨询电话、举报电话以及信访接待室,解答和处理学生、家长提出的有关问题。

  兰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8831608;

  基础教育二处:8801779;

  思想政治工作处:8854819;

  监督举报电话:8801413;

  城关区教育局:8438537;

  七里河区教育局:2612051;

  西固区教育局:7553064;

  安宁区教育局:7666178。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