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投稿

毛仁:要抓好“学、做、改、效”四个关键

2016-05-27 08:1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要抓好“学、做、改、效”四个关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毛仁

  中央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龙头任务,这是加强思想建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实践,目的是要让全体党员增强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为事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认为要从以下方面着力。

  一是要立足学深学透,抓实“学”这个基础。从学习的内容来看,既要学习党章党规,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觉悟和政治境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是要让党员知晓领会管党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学习的方法创新上来看,就是要把党员自己摆进去,真学实学,对照党章党规的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查找思想上的模糊地带和认识上的偏差。从学习的目的来看,就是要实现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走心”、“入脑”,硬化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要注重真信真用,抓准“做”这个关键。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正风气、勇于担当有为”这四条标准,经常对标照镜、正衣扶冠。要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大局看齐,向标杆看齐。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上奋发有为,在涉险滩、攻难关中主动作为,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牢记“举头三尺有纲纪”,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遵规守纪的“老实人”。

  三是要着力补齐补强,抓牢“改”这个难点。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样是抓问题导向,为了解决一些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突出问题。要注重承前启后,巩固拓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效成果,继续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党员干部要守牢合格的底线,瞄准优秀的高线,经常对自己进行全方位检视,立行立改,切实将病根铲除、短板补上。深化完善党员锋领指数考评,加强流动党员管理,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培养造就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四是要坚持常态长效,抓好“效”这个根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对的是全体党员,层级多、范围广,务必注重方式、讲究方法,确保落细落实。要突出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层层立标杆、级级做示范,带头营造争当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分层分类,根据不同区域、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党员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标本兼治,既要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又要着眼长远、建章建制,重点针对监管弱区、盲区立新规、补漏洞,向制度建设要长效。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