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正文
投稿

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2016-05-26 08:3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18期)

  原标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蒙自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要真正取得实效,关键在于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和领悟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践行“四讲四有”,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做”这个关键上来。作为人大工作者,更要把践行“四讲四有”与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一是要讲政治,坚持和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讲政治,就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国家、忠诚于法律。作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坚持好、完善好和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同时,要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本质特征的认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加快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不懈努力。

  二是要讲规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党的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作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讲规矩就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党纪和法规约束。自觉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就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及时向党组织请示报告。同时,要严格遵守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常委会党组会、主任会、常委会议事规则等各项规定,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工作的落实,确保常委会重点工作在每个环节上严谨有序、见实见效。

  三是要讲道德,始终抓好个人品德修养。讲道德就是要严格按照党章、廉洁从政准则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时刻自重自警自省、慎独慎微慎初。作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讲道德就是要谨言慎行、防微杜渐、守好道德底线、不碰党纪“红线”、远离法律“高压线”,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群众的信任。要做好表率,做到带头净化“工作圈”、“朋友圈”、“亲情圈”,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同时,注重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追求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情操,自觉做一个讲操守、重品行、守道德的党员干部。

  四是要讲奉献,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讲奉献就是要坚持吃苦在前,克己奉公,这是党的性质、宗旨和使命决定的。作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讲奉献就是要做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创新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落实。认真做好立法、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等分管的重点工作,注重加强指导、督促和落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与民主法制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