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敦煌——说不完的故事”大型展览获殊荣

2016-05-24 08:24: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绚丽甘肃全力建设国家级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敦煌——说不完的故事”大型展览获殊荣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施秀萍)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第十三届(2015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终评会暨颁奖仪式近日在内蒙古举行,由敦煌研究院申报的“敦煌——说不完的故事”大型展览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入围奖。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于1997年由国家文物局启动,旨在促进全国博物馆提高展示宣传和社会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已发展成为知名文化品牌。本届活动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申报了89个陈列展览项目,82个项目通过审核取得参评资格。最终,共评选出10个精品奖、10个优胜奖、2个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2个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入围奖。

  “敦煌——说不完的故事”由敦煌研究院和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合主办,经过2年精心筹备,于2014年11月28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开幕。展览共展出敦煌石窟复制洞窟3个、彩塑临品18件、壁画临摹品48幅、敦煌文献文物35件以及其他辅助展品,内容涉及敦煌宗教、艺术、社会生活、东西文化交流、文物古迹保护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