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来甘肃调研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2016-05-24 06:5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李立国来甘调研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婕 惠程华 先朝阳) 5月21日至23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带领由民政部、公安部、全国妇联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我省,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行调研。23日下午,调研组在兰州召开座谈会,与部分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在兰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交流。

  副省长杨子兴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立国对我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国务院专门出台了文件,并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甘肃省委、省政府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起步较早,并结合深入开展的双联行动做了大量工作,各部门履职尽责,较好地解决了留守儿童建档立卡等问题,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和经验。

  李立国强调,甘肃是劳务人员输出较多的省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扎实开展。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对做好这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抓紧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切实推动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文件落地,做到层层细化,确保措施得力、落实到位;要健全组织领导机制,立足基层,明确各参与主体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进度安排、考核措施,加强关爱保护工作;要扎实推进摸底排查,着眼建立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务必调查清楚农村留守儿童的监护现状,为精准关爱服务奠定基础;要加强服务阵地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发挥不同组织的重要作用,形成务实高效的工作局面;要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形成政府、家庭、学校、社区及社会各界各尽其责的良好氛围。

  杨子兴在主持会议时说,要严格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加强协调配合,指导各地认真开展摸排调研,弄清弄准留守儿童底数,并逐一建档立卡;要加强调研论证,抓紧修订完善我省相关实施意见,力争尽早出台实施;要尽快健全政府领导、民政部门牵头、多部门参加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领导机制,合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努力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其间,调研组一行在杨子兴陪同下,先后深入庆阳市华池县、西峰区,平凉市泾川县、崆峒区、静宁县的部分中小学校、民政救助单位、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农村社区、留守儿童家庭,实地了解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