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山丹循环农业发展快效果好

2016-05-17 16:36:31 来源:张掖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山丹循环农业发展快效果好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谢利江 乔伟) “以种植特色林果为主业,用林果产生的废料制作香菇菌棒和塑木材料,塑木材料可以搭建香菇菌棒架,而用过的香菇菌棒又可以反过来成为林果肥料和养鱼饲料,种植、养殖全过程没有任何垃圾产生。”谈起山丹县泰丰现代农业设备有限公司的循环生意经,该公司总经理赵本涛滔滔不绝。如今,已拥有占地面积1088亩的生态观光采摘园和在建的150座高标准香菇菌棒生产车间,生产的香菇和特色林果远销北京、上海等城市。同时,他还积极发展塑木产业,建立优质杏果生产基地,目前公司注册资本达540万元。这是山丹县发展循环农业的一个缩影。

  该县围绕促进农民收入持续稳步增长这个中心,以改革创新、能人带动为动力,全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色农产品生产水平、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水平、农业技术装备水平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均明显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增强。围绕农作物品牌化、农业投入品减量、农村清洁示范、农田节水、新能源开发“五大工程”,农业循环经济快速发展。至目前,全县共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5个,认证无公害农产品2个,绿色食品11个。“三品一标”农作物种植面积达46万亩,推广测土配方施肥58万亩,病虫害统防统治15万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46.1%以上。扶持建成废旧农膜回收加工企业3家,设立回收站点6个,年回收利用废旧农膜800多吨,生产加工塑料颗粒300多吨,回收率达66%。通过加强马铃薯膜下滴灌和玉米、葵花等经济作物垄膜沟灌节水技术,推广农田综合节水技术35.13万亩,节水技术普及率达61.5%。推广太阳能热水器2204台,太阳房260户,太阳能路灯40盏,省柴节煤灶炕180户,建成沼气乡村服务网点8个,发展农村沼气 13918户。

文章来源:张掖日报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