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定西陇西:文化旅游业迎来发展新天地

2016-05-17 11:2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通讯员 张登华) 定西陇西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不断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深圳文博会成功签约38亿元

  5月12日,在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陇西县围绕文化旅游优选的2个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达38亿元,分别是投资30亿元的丝绸之路陇西体验中心建设项目和投资8亿元的陇西北麓之辰生态风情线项目。这也是该县近几年在深圳文博会上签约文化产业项目金额最多的一年。

  “古莱坞号”旅游列车盛装开行

  5月15日下午17时18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由陇西华盛集团冠名的Y681/4次“古莱坞号”旅游列车,停靠陇西站两分钟后缓缓启动,盛装开行。此次“古莱坞号”旅游列车的开通,开启了陇西旅游业发展的新天地,陇西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优质的服务、更为优美的环境,迎接八方宾客。

  据了解,Y681/4次列车从5月15日起在天水至平凉间开行,天水始发时间15时48分,终点站平凉到站时间为8时13分,沿途主要停靠陇西、兰州、白银西、中卫和固原站,其中,陇西站到站时间为15时16分,停靠2分钟,列车全程962公里,运行时间为16小时25分钟。列车内设硬座和软座,软座价格为197元,硬座价格为124元。

  文化旅游产业大格局雏形显现

  建设大园区、谋划大项目、实施大工程已成为陇西实现文化产业跨越发展的强大支撑。位于县北的甘肃陇西大渭河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99亿元,占地面积63亩,总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重点建设渭河文化艺术中心、大渭河古玩字画交易中心、民俗展馆、空中别墅艺术家公寓、饮食街区等板块。该项目于2014年9月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渭河文化艺术中心、饮食街区等主体建设。位于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陇西文化旅游创意园内的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古莱坞梦幻水世界项目总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101亩,为西北唯一的大型水上游乐场所,可同时容纳3000人戏水游玩。该项目已于今年5月开业试运行。

  城乡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5月14日,农历四月初八,是陇西一年一度的朝山盛会。来自十里八乡的数万群众自发来到仁寿山森林公园,朝山拜佛、观花赏景,尽情享受地方韵味十足的文化盛宴。

  一大早,笔者来到仁寿山门前时,看到这里已是人山人海,各种商品展销依次排开,玩具、地方小吃、日杂百货应有尽有,吸引了不少游客争相购买。再沿蜿蜒山路拾级而上,到处人流攒涌,热闹非凡,草木苍翠欲滴、鲜花争奇斗艳,游客纷纷驻足欣赏、合影拍照。独具特色的云阳板、地方曲艺节目也登台表演,增添了浓厚的人文色彩和地方风情。活动中,来自市县文化馆的25名书画工作者还向25名环卫工人赠送了25幅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由市县文艺工作者带来的舞蹈《俪人行》、女声小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1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为该县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和精神食粮。

  “开展这项活动是丰富全县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文化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对环卫工作者的深切关怀。我们将以这次活动的开展为起点,进一步繁荣城乡群众文化生活,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全县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注入新血液,增添新活力”。该县副县长刘树武在讲话中指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