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强党性转作风——张掖高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

2016-05-17 15:50:51 来源:张掖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强党性转作风——高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

  近期,高台县合黎镇的“屏画黎山河环玉带”公众号很火。该公众号开设“微课堂”,以诙谐有趣的漫画、简单直白的图表、生动活泼的视频等形式,向10个行政村党员及机关党员干部定期推送“两学一做”漫画精解版、政策解析等内容,成为党员干部随时获取信息、充电补钙的“掌上课堂”,获得党员干部尤其是外出流动党员的点赞。与此同时,“微课堂”形式也在该县各镇、部门单位中推行开来,成为该县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

  该县把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吸收借鉴党内教育积累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创新载体方式,不断深化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引领全体党员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

  以“学”促学提认识

  以上率下示范学、坚持制度经常学、确定专题讨论学……这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的学习方式、做法,在该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得到了更好的继承和创新。

  学习教育中,县上四大班子党员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取主要负责同志讲学、班子成员领学、集中交流研学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先学先知、先悟先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带头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交流心得体会,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教育。该县除把“两学”认真落实到各级党组织的中心组学习、单位例会、“三会一课”等常态化学习中外,还针对党员多样化需求,推荐党员干部学习参考书目,积极征订赠阅《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等书籍,确保各单位和县级领导有一套学习资料,科级及以上干部人手一本读本。为使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各镇和部分村、社区党组织建起共产党员微信群,通过发布政策精神、学习提要、党建知识等内容,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知晓率。

  以“学”促改强服务

  随着学习不断深入,认识不断深化,该县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承接上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问题查摆整改落实情况,自觉对照中央列出的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等方面的问题,边学边查,认真梳理,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怎么做?做什么?

  ——作贡献。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把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到人头,进行细化量化,把立足本职岗位抓工作落实、强化服务助推精准脱贫等作为作贡献的重要战场。

  ——当先锋。注重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实践平台,推行党建工作“项目领办制”。在农村深入实施村干部创业工程、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提升行动,大力开展“一区一户一联带”活动和农村党员“双带头”活动;在社区深化“民情365”服务行动;在非公企业大力开展“责任岗、示范岗、先锋岗”三岗联创活动;在机关积极开展党员“三带头”和“两岗一窗口”创建评选活动。

  ——创先进。深入推进先锋引领行动,进一步深化“思想道德先锋、优质服务先锋、为民富民先锋、改革创业先锋、清廉实干先锋”五项争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

  以“学”带做促发展

  年初筛选确定的72项重点项目已开工33项;落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35亿元;规划建设的1万亩玉米制种示范基地已完成投资852万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的过程中,该县党员干部把学习的成果纷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把学习教育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包挂督办、跟踪问效、观摩推进等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抓实见效。

  目前,该县年初确定的40项重点改革任务和38项主要创新工作已细化责任分工,进入稳步推进阶段;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深入推进,为经营主体颁发“两证”130本,发放抵押担保贷款1.4亿元;在南华镇先锋、骆驼城镇永胜等村规划建设的1万亩玉米制种示范基地,已完成土地平整1865亩,蔬菜产业园区种植娃娃菜等蔬菜1700亩; “传承西路军魂、弘扬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百日系列活动有声有色开展……一季度,全县生产总值完成8.87亿元,增长5.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1.77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1.28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5.8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724万元。

  记者 郭晓芸

文章来源:张掖日报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