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廿里堡村党员“能人”引领奔小康

2016-05-17 15:46:5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廿里堡村党员“能人”引领奔小康

  贺强,中共党员,山丹县位奇镇廿里堡村三社村民。近年来。他连续流转500多亩土地,种上洋葱、马铃薯、向日葵,带动周边村民走上致富路;周建明,中共党员,廿里堡村二社村民,他成立的县瑞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外村流转土地,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带头人;刘克章,中共党员,廿里堡村五社村民,开砖厂、开宾馆、办医院,如今他的产业已从镇里延伸到县城,不少村民慕名来他这里挣到不少收入……像这样的“能人型”党员,在该村还有很多。

  廿里堡村现有5个社385户村民,去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943元,村党支部下设5个党小组63名党员,其中常年在家的党员有30多名。作为附近村社的“明星村”,该村形成了由“能人”党员带动全村村民致富的模式,不仅体现了党员责任所在,更丰富了党员内涵。

  说起村里“能人”党员带动致富的第一个实践者,还得是现任村党支部书记邸多民。2007年,邸多民当选为廿里堡村党支部书记。几年间,他与村班子成员打机井、开荒地、创立农业专业合作社、鼓励农民流转耕地,并积极招商引资,使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多万元。“要让村里人致富,就必须有‘领头羊’带他们走上致富路,而党员就可以充当这个角色,我既是党员,又是党支部书记,就必须走在前面!”邸多民笑着告诉记者。

  在邸多民的带领下,该村的党员纷纷担起重任,带着村民一起搞产业、干事业,涌现出一批带动群众致富的“能人”党员,同时也形成颇具特色的党建机制。“建设‘六有’服务型党组织是总体目标,强班子、建阵地、兴产业、增收入、保稳定,抓基础设施,抓农田改良,抓结构调整,抓产业培育,促经济发展,要在全村营造和谐发展的氛围。”邸多民介绍说,“不仅如此,我们更是要抓紧抓好自身学习,每月5号都组织党员学习中央省市县的政策文件,探讨村子的发展问题,对不遵守组织规定的党员严厉批评,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记者 谢利江 乔 伟 杨建刚

文章来源:中国张掖网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