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纳税人对“营改增”反响良好

2016-05-12 08:55:56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平凉纳税人对“营改增”反响良好

  记者 惠程华

  近日,记者从平凉国税部门了解到,5月1日,平凉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并与全国、全省同步成功上线运行,营改增税制转换平稳顺利,各系统运行正常。

  5月1日零时刚过,全市8个县(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全部为营改增纳税人顺利代开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全市14户营改增纳税人成功在线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9份、普通发票10份。截至5月5日,共为营改增纳税人开具增值税发票453份,委托地税部门办理二手房交易和个人出租增值税业务31笔。平凉宾馆财务负责人李喜平对营改增充满信心。他说:“经过测算,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后,按照国家政策,收购的农产品进项税可以抵扣,我们宾馆的税负至少下降1%以上。改革后,宾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以前营业税发票不能抵扣,现在增值税发票可以抵扣,会降低企业税负。”5月1日零点零3分,甘肃玉汛通信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姚蓉拿着崆峒区国税局为公司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现新发票内容划分非常详细,金额89217.86元,税额2676.54元,价税合计91894.40元。平凉国税业内人士介绍,本次营改增试点工作中,国税部门共核查确认营改增管户6448户,(转2版)

  (接1版)认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416户,签订税务、银行、纳税人三方协议1140户,办理优惠备案152户,税种认定6363户,票种核定3272户,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推行760户,完成率均达到了100%。

  “国税部门管理人员和航天信息公司技术人员上门为我们公司安装了税控设备,手把手全程辅导财务人员如何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票、报税、认证等业务,这真是服务到家了,我们感觉很满意。”甘肃金江建筑安装公司经理陈海霞如是说。

  自4月份以来,平凉国税通过分级、分类、分片的方式先后举办了营改增纳税人培训班56期,培训13000户次。同时,从机关抽组人员,上门入户对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面对面”讲解营改增政策以及办税业务流程。国税部门还通过平凉国税官方微信、微博、QQ群发布营改增政策,与移动、电信公司联系,及时向纳税人推送营改增政策,进行全方位、覆盖式宣传,彻底扫除了纳税人的政策盲点。为有效应对营改增后各基层办税服务厅的压力,在全市建成1个国地税联合办税厅,在7个基层办税服务厅增设办税窗口共40个,国、地税办税厅互设窗口30个,增设营改增“绿色办税通道”16个、政策咨询台8个,设立6个邮政代开点,配备自助申报设备4台,合理分流了纳税人。

  “为了营改增,不仅咱们企业忙,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的人员也是蛮拼的!他们耐心的政策辅导、热情的导税服务、井然的办税秩序、合理的分流措施,让我们感到办税越来越方便了。”前来崆峒区国税局办理业务的平凉华辰大酒店财务人员李海红说道。

  平凉国税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局将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强化服务保障,大力推行网上办税,实行全员首问责任制,抓好纳税人政策宣传培训,开展行业税负分析,全面落实营改增税收政策,确保各行业税负只降不增,精准回应好每一位纳税人的诉求,让纳税人在获得减税红利的同时,更好地享受办税便利。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