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雪漠丝绸之路主题小说集 《深夜的蚕豆声》出版

2016-05-10 10: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雪漠丝绸之路主题小说集《深夜的蚕豆声》出版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武明)近日,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部文学领军人物雪漠继长篇小说《野狐岭》、自传体长篇散文《一个人的西部》之后,再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其丝绸之路主题小说集《深夜的蚕豆声》。至此,由这三部作品构成的“故乡三部曲”圆满收官。

  《深夜的蚕豆声》以一位西部本土作家向前来采访的西方女汉学家介绍中国丝绸之路为线索,引出十九个在中国西部大地上发生过的男人、女人故事和生灵、信仰故事。这些故事扎根西部土地,有着鲜活、浓郁、独特的西部味道;同时,书中西部作家还就故事里的人物、生活、文化、观念、信仰等回答西方女汉学家的诸种好奇提问,在富有象征意味的对话交流中,将西部人的世界观、西部人的精神世界和生活世界展露无遗。因此,该书也堪称“一本书读懂丝绸之路”,“一本书读懂西部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