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图变新区 正文
投稿

走进兰州新区 千塘百湖碧水花香温润我们的心神(图)

2016-04-28 09:23: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走进兰州新区千塘百湖碧水花香温润我们的心神

  兰州新区人才小区与综合服务中心大楼以及西北最大的音乐喷泉。

  兰州新区的美,我以为在昨天我已经说尽了。其实想想,一座城的美怎么会凭短短的几行文字描绘尽呢?要体会新区的美,需要我们走进这座城,只有走进,才能芬芳;需要我们融入这座城,只有融入,才会心动。

  在西北,干旱单调了不少城市的颜色。而西北向西的兰州新区却是一个宠儿,引大入秦,让这座新城有了滋润的资本。这座年轻的新城随着涌动而来的碧水丰润,枯荒成了记忆。一座新的千湖之城惬意地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多彩。

  兰州新区是幸运的。有了水的滋润,我们就可以放开想象,以天地为幕,描绣一方盛景。首先从改善生态环境与城市气候做起吧,兰州新区实施了“千塘百湖”生态湖项目,对新区现有的1000多座砂坑进行改造,使之成为能够养殖和灌溉的调蓄水塘,同时开发建设一大批具有相当水面的大小湖泊和湿地公园,形成4处首尾相连的人工湖面。如今,一千多座水塘已经碧波荡漾,引来水鸟翩跹。

  如果说千塘还是小手笔,展现的是小秀丽,犹如宋词里的婉约派,那4座相连的人工湖绝对是大豪迈。蓝的天,白的云,绿的水……这一切都映照在荡漾的湖面上,任那丹青高手,也难描绘此画。

  现今,2号湖依然成为情侣互诉衷肠的好地方。湖边盛开着艳丽的鲜花,湖里隐约可见各种彩色的锦鲤。泛舟湖上,歌舟唱晚,水天一色间,自是情深意浓不羡鸳鸯不羡仙。

  此刻,随着音乐响起,西北最大的音乐喷泉以自己灵动的身姿在湖面上跃动。想想看,838个自成一系的喷头,犹如妙曼的舞者,以湖面为舞台,伴随着或舒缓或强劲的音乐翩翩起舞。天色空幽,水面灵动,舞者妙曼……何似在人间!

  这仅仅是兰州新区生态美景的一个缩影。有了这些美景的衬托,兰州新区湿地生态公园也款款亮相,这也是兰州新区打造绿色生态湖景园林成为“五洲四海梦想乐园”为愿景,以丝路文化、黄河文化、佛教文化和甘肃本土文化特色为基本元素,以建设高端旅游度假综合体为目标,以多业态融合发展为理念,打造“康体娱乐、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商务会展、度假购物、水上运动、生活服务”为一体的泛旅游产业绿色综合体。这个生态湿地公园也成为西北最大的人工湖景公园。

  新区湖水清兮,可以濯我心。新区花香芬芳,熏暖愁绪。面对如此盛景,往昔灌满匆忙、紧张的心神定会温柔、温润许多。邂逅就在新区,我们不用再犹豫!

  兰州晨报记者 崔亚明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