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城轨3、4号线一期工程可研通过评审

2016-04-27 09: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城轨3、4号线一期工程可研通过评审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张小燕) 4月19日至22日,受兰州市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西安等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知名的16名专家组成了专家组对《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4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专项评估。

  在为期三天的评估会上,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可研报告》和有关支持性文件,听取了中铁咨询集团公司、中铁一院对《可研报告》及《线网规划》《客流预测成果》的专题汇报,组织专家及相关人员对两条线路、各站点进行了实地踏勘,专家组分综合组、土建组、设备组、经济组4个专业技术组针对建设必要性、客流预测、运营方案、土建工程筹划、机电设备、工程招投标、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等方面进行了分组评估讨论。专家组认为《可研报告》内容全面,章节清晰,基础资料齐全,主要方案比较充分,线路、站位分布符合兰州城市空间结构分布和客流特征;建设范围符合《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的批复要求;运营功能满足客流预测量级要求,车辆选型、机电设备配套及系统功能构成合理;土建工程规模适当,施工方法可行,工程筹划和实施工期基本可行,可作为开展下阶段工作的依据,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3号线一期工程(兰州车站至碧桂园),线路全长17.44千米,设车站14座,分别为,火车站站、和政路站、五泉广场站、永昌路站、西关什字站、草场街站、新港城站、雁北路站、联合大学站、银河国际站、碧桂园站。另设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2座。

  4号线一期工程(雁滩路至科技新城),线路全长26.8千米,设车站11座,分别为雁滩路站、雁滩什字站、雁园路站、雁兴路站、雁东街站、范家湾站、东岗站、和平站、和平东站、定远站、科技新城站,其中地下站9座,高架站2座;设换乘站3座,分别为雁滩路站、雁园路站、东岗站其中东岗站与1号线一期工程同期施作。另设车辆段1座停车场一座,分别位于榆中县定远镇、和平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