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城轨车站附属设施安全施工要点专题培训举行

2016-04-11 09:1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兰州轨道交通服务平台【专题】

  原标题:兰城轨车站附属设施安全施工要点专题培训举行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张小燕) 4月7日,兰州市轨道公司组织相关业务处室及1号线一期工程各参建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共150余人开展车站附属设施安全施工要点专题培训,专门邀请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陈昌祺进行授课。

  培训中,陈教授剖析了国内外轨道交通土建领域中车站附属施工的事故案例,着重讲解了轨道交通工程易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四种主要原因:一是周边环境条件的限制;二是工程建设场地土层、水文地质条件的复杂性;三是工程材料与施工质量存在隐患;四是参建人员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较低。

  同时,还结合在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工地现场踏勘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比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各类事故发生的隐患点和预防办法。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1号线一期工程参建单位人员的轨道交通专项施工安全意识,提高现场管理人员的风险管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