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采访数十人 跋涉两千余公里 路易·艾黎已成为甘肃对外国际交流名片

2016-04-28 09:0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活动之五

  采访数十人,跋涉两千余公里路易·艾黎已成为甘肃对外国际交流名片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特派记者 王文元)采访数十人,跋涉千公里,一路走来收获满满。4月27日,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团进入最后行程。考察团成员和山丹有关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和总结。

  自26日下午考察团抵达山丹后,考察团在采访了莫里斯·艾黎之后,参观了路易·艾黎文物陈列馆、山丹培黎职业学校。在祭拜艾黎和何克墓地时,考察团向两位国际友人敬献花篮,后默哀三分钟,以表达人们的敬仰之情。27日上午的座谈会上,对继承、学习、发扬路易·艾黎精神进行了交流探讨。

  作为艾黎的忘年交,路易·艾黎捐赠文物陈列馆的第一任馆长王自刚,深情回忆曾经的往事。他说,艾黎现象已经三十年了,他最后所做的修建艾黎捐赠文物陈列馆、建立艾黎图书馆、重建山丹培黎学校三件事都在山丹完成,路易·艾黎从不开空头支票,任何事情都是自己动手。

  艾黎现象和“工合”精神成为山丹的珍贵财富,他们将路易·艾黎和乔治·何克,亲切地称为艾黎、何克。目前,正在筹划成立培黎国际职业学院,在敦煌文博会举办相关论坛。

  明年是路易·艾黎先生诞辰120周年、来华工作90年、逝世30周年。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长石虹介绍,目前,《路易·艾黎自传》正在修订中。其他有关纪念活动也在紧张筹备中。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