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投稿

平凉国税“两学一做”推动“营改增”

2016-04-26 08:2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平凉国税“两学一做”推动“营改增”

  记者 惠程华

  4月24日下午,临近晚饭时间,记者走进平凉市国税局。虽是星期天,但是,整个办公大楼依旧是人来人往。从工作人员的脚步声中,记者听到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平凉市国税人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为实现“营改增”5月1日如期上线而紧张有序工作的节奏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后,平凉市国税局把其有效地融入“营改增”试点工作之中,成立了9支党员突击队,在基层办税服务厅设立20个党员先锋岗,把支部“三会一课”开到“营改增”集中办公现场和基层办税服务厅。市、县两级国税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一律将办公地点前移至集中办公现场和办税服务厅,深入自己的联系点,亲自开展现场解答和导税服务,包抓“营改增”重点纳税人;进入企业走访调研,进行定向联系,对口宣传辅导。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和广大税务干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各环节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营改增”落实,以全面落实“营改增”检验“两学一做”成效。

  在打赢“营改增”的攻坚战中,各级党组织的一把手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引领“营改增”工作全面展开。据介绍,平凉市这次“营改增”试点工作,涉及全市4个行业管户7662户,录入系统6425户,相差1237户(其中查无下落1218户、外地管户6户,重复13户)。目前,纳税人交接和办理税务登记、税种登记、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推行、发票领用和库存等工作均赶上或超过了上级规定的进度。全市共组织营改增骨干培训班4期,培训人员599人次。采取“分片设点、同步开课、交叉培训”的方式,连续举办了21期“营改增”纳税人培训班,培训纳税人5000多户。

  平凉市崆峒区国税局办税厅主任曹惠说,“我们办税服务厅直接面对纳税人,更是尖兵中的尖兵、前沿中的前沿。为了确保‘营改增’试点工作顺利推行,我们增设了办税绿色通道。咨询台、办税厅的党员干部主动担任导税员,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正在“营改增”现场加班加点工作的崆峒区国税局党员罗琼用沙哑的声音告诉记者,“‘营改增’工作推行以来,我们核查组的1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办公,开展管户核对。为了确保工作质量和进度,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家,最近已连续20多天加班加点,大家都毫无怨言。”詹海东是平凉市国税局专门负责“营改增”试点工作的局领导。他家在外地,已经连续好几周没有回家了,和平凉市国税局机关的集中办公人员一起加班、一起工作、一起帮助基层解决业务难题。

  平凉天正房地产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涉及的‘营改增’税收政策相对复杂,担心试点后税负会上升,国税部门在前期集中培训的同时,又请我们召开座谈会,对公司的疑问一一解答,让我们对这项惠民政策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心里也踏实多了。”

  平凉市国税局负责人表示,平凉市国税广大党员、干部把“营改增”试点工作作为争做合格党员最好的战场、最好的平台、最好的机遇,用税务人敢于担当、敢打硬仗的坚强党性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决打好这次改革攻坚的“硬仗”,确保各项试点任务平稳落地,确保“营改增”政策效应积极显现,改革红利有效释放,圆满完成“营改增”决胜“收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