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正文
投稿

爬山好季节 兰州这几座山一定要登一次(组图)

2016-04-20 09:1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水车博览园:水车悠悠诉说兰州灌溉的历史

  这是一个清新的三月早晨,我选择了水车博览园进行开春后的一次踏青。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这里具备了我所能想到的兰州之春的所有元素:蓝天、河流、杨柳依依、水车吱呀。如果说黄河是兰州的灵魂,那水车则是把这魂魄注入兰州这座城市的最好媒介。

  大到十几米小到手掌大的水车,是河边生活的兰州人智慧的体现,更让我惊喜的是园里妙趣横生的兰州泥人,卖枣儿水的大爷旁站着垂涎三尺的垂髫小儿,拉面摊生意正火爆,转一趟水车博览园,反而把老兰州逝去的街景看了个遍。

  西湖公园:兰州的塞上“小江南”

  刚进公园迎面扑来的春的气息将一路上的风尘一扫而光,看着公园内茂密的树木,让人不禁想立即进林间,好好呼吸一番清新空气。西湖公园曾是一个明肃王府花园,名曰“西园”,号称兰州古八景之一——“莲池夜月”,如今早已成为开放式的市民休闲广场。公园里有一人造湖,可以泛舟。顺着公园里的林荫小道来到湖边,和朋友一起租一个游艇,泛舟湖上,不时地看见船上素不相识的人们,都端着水枪相互喷射着玩得不亦乐乎,让人感觉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湖面水波荡漾,身边鸟语花香,脸上清风拂过,怎么样,坐在湖边享受一段静谧时光也是不错的选择吧!

  龙源:让“龙”文化浸润春日好心情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关于龙的烙印及龙文化传承,可谓遍及祖国大江南北。龙源就是兰州市以龙文化为主题的公园,也是甘肃龙文化的重要宣传基地。龙源公园是一个综合性的龙文化公园,这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的。

  园子里集书法、雕塑、绘画、绿化于一体,又地处黄河岸边,风景独特,自然与文化融为一体,可看,可品。

  西部欢乐园:在儿童的欢乐世界里尽情玩耍

  选择一个春光明媚的周末,去西北最大的主题游乐公园——西部欢乐园。小朋友可在蚂蚁王国里,体验海盗船的乘风破浪,越野追逐车的紧张嬉戏,灯塔转盘的快乐旅行,豪华转马的童趣和成熟可爱;摇摆机让小朋友摇去书本的压力……还可在迷你飞机、地震馆、鲨鱼岛、太空漫步、丛林骑、花果山漂流等项目里尽情玩耍。

  安宁银滩湿地公园: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

  走进湿地公园,会看到长长的木栈道在连片的芦苇丛中蜿蜒伸展;翻飞的水鸟点击掠过水面,或在公园上空追逐畅翔;一群群野鸭在水泊中时隐时现,或在游人脚下眼前恣意游乐,无拘无束;一处滩涂上,一只雄赳赳的麻栗色雄鹅伸颈顾盼,一群大白鹅开心地咕嘎咕嘎叫着,游着;微风掠过,排排芦苇叶底翻起,银浪卷过,在绿色的河水涟漪之上,银花绿波涌动,和谐景观,自然交融。

  湿地公园是黄河沿岸的首个生态湿地公园,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围绕“水、草、路、桥、石”造景,形成有动有静、有声有色、有隐有现、有开有合富有感染力的景观区,给人们提供一个认识自然,感受自然的空间。

  金城公园:与音乐喷泉有约

  跨过汉代阙楼风格的公园大门,一座巨型祁连墨玉雕塑映入眼帘,宽厚硕大的墨玉上用红色朱漆雕刻的“金城汤池”四个大字光彩夺目,“金城”——兰州别称的气韵扑面而来。

  广场中央,李息将军的巨型雕像矗立其上,将2000多年前汉将军李息修筑金城汤池的历史勾勒在人们的眼前。两侧浮雕正面有栩栩如生的商旅团队、背面有蜿蜒勾画的古道地图。

  每天晚上,市民在兰州金城公园观赏“水炫舞”音乐喷泉,这也是目前兰州市规模最大、效果最炫的水面全景水秀。如梦如幻的水幕灯光秀更是吸引了成百上千市民的驻足欣赏。 李珍 杨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