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正文
投稿

兰州:谷雨节气到 不风不雨晴朗好天气

2016-04-20 09:0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谷雨节气到不风不雨晴朗好天气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娜) 4月19日是谷雨节气,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每年4月19日~21日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这时正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清明断雪,谷雨断霜”,作为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而在我市,这两天有了暖空气的撑腰,气温就会表现得越来越抢眼了。昨日,来自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短期内,陇东南部分地方仍有降水天气过程;而我市将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相对平稳,高温徘徊在21℃左右,虽说温差较大,但气象条件适宜人们进行户外休闲。

  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气象资料显示,20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0℃至21℃之间;21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1℃至21℃之间;22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8℃至20℃之间。天气渐渐转热,人们的室外活动增加,杨絮、柳絮四处飞扬,过敏体质的朋友应注意防止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在饮食上应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