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西固区进行食品安全大整治 督促无证餐饮办证

2016-04-20 08:4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无证餐饮店拉起卷闸门关住执法人员

  西固食药执法人员叫停该店负责人经劝说答应尽快办证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孙建荣)4月19日,西固区食品药品稽查局联合辖区药监所拉开了“全省食品安全百日大整治”序幕。执法人员在南山路检查一家无证餐饮店时,遭到店员阻挠,后经耐心细致劝说,该店负责人积极配合,答应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当天,执法人员共查封两家无证早餐和大饼店,并督促其尽快办证。

  负责人不露面店员躺在地上叫骂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根据市民举报,执法人员来到南山路一家餐饮店。“请拿出相关证照和健康证,配合我们检查。”执法人员说明来意后,该店负责人却迟迟不肯露面,店内几名员工拒不配合检查。见执法人员走进店内,他们竟然拉起卷闸门,将执法人员与记者关入店内。后经店外的执法人员劝阻,店员才将卷闸门拉开。经检查,该店经营几个月来没有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员工也无健康证,后堂脏乱不堪,属于无证经营。执法人员多次前来检查,都受到阻挠和辱骂。就在当天检查时,店内几名员工情绪激动,躺倒在地叫骂,执法人员不得不报警求助。最后,经过耐心细致的劝说,匆忙赶到的负责人才答应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早餐店和大饼店没有证照脏乱差

  上午11时许,执法人员在西固寺儿沟检查一家烤肉店时,发现该店正在卖早点,门口摆放着炸好的油条。执法人员询问有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时,两名店员谎称“正在办理”。一同检查的辖区食药所所长说,该店没有办理证照,属于无证经营。此外,现场脏乱不堪。“我们在家里加工好食品后,再拿到这里卖。”原来,早餐店老板每月花1200元租用了烤肉店的房屋,每天上午卖早点。但这种一店两用的做法完全不符合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立即查封取缔。

  在临洮街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一家大饼店卫生状况极差,住宿区域和面点加工在同一房屋。该店的近20公斤添加剂苏打粉,负责人无法提供票证。经检查,大饼店无任何证照,执法人员将添加剂没收,并当场查封店面。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