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林铎: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

2016-04-20 07:02:00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林铎在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白德斌)1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铎在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为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咸辉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应邀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副省长黄强、夏红民、马世忠、杨子兴,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出席会议。

  省监察厅、省编办、省财政厅作了大会发言。

  林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政府系统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统筹谋划,持续减权限权,大力压减权力寻租空间;强化监管举措,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强力正风肃纪,扎实推进政府系统作风建设;严格惩腐问责,持续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林铎强调,做好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强化源头治腐,切实管好权用好权。要紧紧围绕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着力在简政放权上求实效,坚决把该“放”的彻底放开、该“减”的彻底减掉、该“清”的彻底清除;着力在监督管理上求创新,加快甘肃政务服务网政务基础信息数据库建设,加快推进“网上行权”工作,加快行政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两随机、一公开”制度,不断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着力在优化服务上求提升,进一步优化和再造审批流程,加快编制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积极推进网上办理和网上咨询,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着力在政务公开上求深入,加快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抓紧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经营服务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等进行梳理,尽快实现目录清单管理。二要聚焦重点领域,织密编牢制度“笼子”。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管理,不断健全完善“全口径”的政府预算体系,做到预算一个“盘子”、收入一个“笼子”、支出一个“口子”;进一步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使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更加规范统一、公开透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监管制度,避免出现监管真空;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实行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全过程监管。三要注重标本兼治,严查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氛围,推进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不断显现。四要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强化责任担当。要旗帜鲜明地给那些呕心沥血做事,敢于担当、敢闯敢干的干部撑腰鼓劲,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大显身手。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真正动真格、触痛处、策后进。要建立合理容错纠错机制,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林铎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