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林铎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2016-04-19 06:4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确定加快民办教育发展措施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白德斌)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今年第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审议《关于加强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甘肃省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省经济开局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在合理区间运行,部分指标出现积极变化,总体情况与国家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研判相吻合。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数据分析与准确把握深层次问题结合起来,既了解固态的重大问题,又熟悉动态的个案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针对问题想办法、围绕短板出实招。当前,一是要以脱贫攻坚为重点,把脱贫攻坚作为中央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的要求,举全省之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将精力、财力向脱贫攻坚倾斜,消除因病、因学等各种原因而导致的贫困,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紧紧抓住关系民生的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控制,提高蔬菜、肉类供应能力,加强农产品调入,转变销售形式,落实“菜篮子”工程,保障群众生活。二要深入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问题,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更好适应市场需求。要坚定不移地在“三去一降一补”上下力气、做文章,)按照市场需求抓经济运行,扶持有市场的企业做强做大,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要抓住国家全面推开“营改增”工作的契机,更好地构建项目、布局产业、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三是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扩大有效投资。抓经济的重点在产业、关键是项目。投资是增长的主动力,项目建设一点也不能放松,在建项目要抓投资落地,建成项目要抓好运行达产,运行项目要抓好增量增效。要发挥好我省产业发展空间大等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增强策划招商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间断、持续性地推进项目建设。四是要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做大国有企业增量,增加民营企业数量。要不断优化产业和空间布局,强化产城融合发展的理念,统筹考虑园区建设发展的各项功能要素,增强园区建设的科学性,提高园区运行质量。五是要加强工作的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既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又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把政府该做的事做到位,把该市场做的事交给市场。要善于换位思考,站在基层和企业的角度看问题,把谋事、干事、干成事统一起来。要增强执行力、推动力,定下来的事要强力推进,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及时反馈,切实达到工作要深入、节奏要加快、效果要明显的要求,积极主动为全省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地要把民办教育事业纳入本地教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拓宽社会力量举办民办教育的途径和领域。各相关部门要落实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作为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举措,改进服务管理,为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居住提供便利。要积极创造条件,逐步扩大为居住证持有人提供公共服务的范围,提高服务标准,增强城市集聚流动人口的功能。

  会议还审议了2016年省级预算内基建投资建议计划,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