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3月份70城市中62个房价上涨 兰州新房价格19个月以来首次环同比双涨

2016-04-19 07:4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13期)

  原标题:3月份70城市中62个房价在涨 兰州新房价格19个月以来首次环同比双涨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星明)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公布2016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而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同比双双上涨,涨幅分别为:环比0.4%,同比0.2%,而这也是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2014年8月以来的环同比双涨,而环比涨幅继续扩大。至于兰州二手房价格,则出现了今年以来的环同比双跌,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0.2%。

  70个城市中厦门和合肥房价较“高调”与2月份相比,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4%,最低为下降0.7%。与上年同月相比,70城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2.5%,最低下降3.8%。

  环比来看,3月份厦门和合肥房价显得较“高调”。数据显示,2016年3月份,厦门、合肥、上海、深圳和南京5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最大。至于同比,深圳以62.5%的增幅仍然居于增幅排行榜首位。

  从二手住宅价格来看,与2月相比,70城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54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9.3%,最低为下降0.7%。与上年同月相比,70城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3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0.5%,最低为下降7.3%。

  分化程度加深,上半年同比增幅将继续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数据称,3月份,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刘建伟表示,从同比来看,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也在扩大。

  同日,易居研究院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得知,70城房价在2015年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而后保持上涨态势。2016年3月份继续上涨,且增幅为近11个月来最大。在连续15个月同比下跌后,2015年12月房价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2016年1-3月份增幅处于不断扩大的态势,预计同比增幅将继续扩大。

  全国房价首次步入“偏热”区间

  “1-2月份全国房价处于‘合理’区间,而到了3月份快速步入‘偏热’区间。”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这和3月份恐慌性购房情绪加重有直接关联。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呈现了快速上涨,进而会加快70城房价上涨的节奏。

  严跃进表示,从趋势判断来看,2016年上半年购房需求将积极释放,房价上涨的动力依然比较强劲,未来几个月将创新高,房价加速上涨的城市应采取合理措施,防范房价过热。同时,从置业的角度看,积极入市是最佳策略,幻想房价下跌并不科学。当然,在部分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中,购房者若是出于投资目的,购房心态则需要冷静和理性。

  兰州房价呈现两头热、中间较冷的状态

  自2014年8月以来,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经历了长达12个月的环同比双跌状态;而从2015年8月以来,环比总体上处于上涨态势,而同比依然在下跌;直至2016年3月,环同比出现了19个月以来的首次双涨。从新建商品住宅的详细分类情况来看,兰州房价呈现大、小两头热、中间较冷的状态: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1%;90平方米至140平方米之间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下降0.5%;140平方米及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5%。

  从西北五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西安:环比涨0.1%,同比涨0.9%;兰州:环比涨0.4%;同比涨0.2%;西宁:环比涨0.2%,同比下降2.4%;银川:环比涨0.2%,同比下降2.3%;乌鲁木齐:环比涨0.1%,同比下降2.1%。

  “兰州3月份的房价走势值得关注,因为出现了一个富有意义的信号,即在此前19个月,2014年8月-2016年2月持续同比下跌后,首次出现了同比正增长现象。”严跃进称。随着环比的增长,同比价格容易由负转正。“对于兰州市场来说,购房信贷政策比较宽松,这个时候确实会出现一波比较明显的价格上涨。”严跃进认为,后续如果市区房价上涨过于明显,适当管控也是必要的,从而把部分购房需求导入到郊区市场和刚需楼盘中。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