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甘南临潭县召开武装工作会议

2016-04-13 11:2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通讯员 张彩霞) 4月12日,甘南临潭县召开武装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县武装工作,全面分析了基层武装建设形势,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全县2016的武装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全县武装工作新局面。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宋健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子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洪小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山梅兰,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苏煜琨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专武干部县人民武装委员会和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杨永红主持。

  会上,总结了2015年度全县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宣读了《中共临潭县委、临潭县人民政府、临潭县人民武装部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县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表彰奖励了2015年度全县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城关、新城、石门等5个乡镇党委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宋健与部分乡镇党委书记签订了2016年度武装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宋健强调,一要牢牢把握“三个认清”,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首战之年,也是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人武部门要从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局出发,准确把握形势需要,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推动思想建党与政治建军高度统一,切实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紧紧抓住“三个关键”,努力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整体水平。坚持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一项重要的政治原则,是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组织要顺应时代发展,紧贴使命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要充分发挥“三大作用”,着力促进党管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互动提升。“抓建为用、以用促建”是加强武装工作的根本。县人武部、各乡镇要按照“管用结合”的原则,把抓经济建设与抓民兵工作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关系,充分发挥好民兵预备役在加快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全力脱贫攻坚、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生力军作用,统筹推进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四要全面形成“三种合力”,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的共同职责,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抓好武装工作作为自己分内的职责,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实效,努力开创全县武装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