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应对“四降一升”启动经济新引擎

2016-04-13 08:13:39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张掖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奏响创业新序曲

  原标题: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应对“四降一升”启动经济新引擎

  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如何逆势而上?民乐生态工业园区积极应对转型期企业经济增速下降、工业品价格下降、企业盈利下降、财政收入大幅度下降、经济风险发生概率上升的“四降一升”态势,深入贯彻中共中央2月22日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在发展动力上实现新转换、在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在补齐短板上取得新进展,启动了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民乐生态工业园区作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作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打响经济供给侧改革的“排头兵”,突出“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投资融资机制创新、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四方面的创新示范,加快特色产业孵化基地建设,促进小微企业和社会公众无门槛、低成本创业创新,实现小微企业经济效益和吸纳就业人口“两个稳步增长”,小微企业经营收入和税收贡献“两个大幅增长”,小微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两个显著增强”。

  优化环境,吸引投资。步入桃红柳绿、崭新整洁的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两个孵化园抓紧建设,将为小微企业提供双创示范基地,同时降低企业准入门槛,为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创业平台;污水处理厂、集中供热站、路网林带等续建工程正在建设中,将减少企业成本,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

  筑巢引凤,招商引资。园区拿出“韧劲”和“盯劲”,落实各项优惠和奖励激励政策。既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争取引进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和好项目落户园区,又吸引成长型、创新型的铺天盖地的小微企业入驻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孵化园和中药材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

  挖潜改造,提质增效。园区规模扩张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支持银河、爱味客、华瑞农业等骨干企业进行技术研发,提高自主创新;培育壮大中药材产业集群,支持宏泰、本草源等企业延伸链条,扩大产能;加大著名商标、驰名商标认定推荐,通过品牌扩张打造产业集群核心;实施“集中攻坚集聚联动”发展战略,提升工业经济质量效益。

  打响品牌,创业创新。园区全力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和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创业创新示范长廊规划建设,组织实施金张掖创业创新大赛,打响“西部药都”品牌;加快与兰州交通大学国家大学园对接,落实初创型企业“五免一补”、成长型企业“五奖二补”等优惠政策,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就业促进创业创新,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王兴莹)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