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斑马线上不让行人 11名司机吃罚单(图)

2016-04-12 09:0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斑马线上不让行人11名司机吃罚单

  交警现场执法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昨日,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展开了严惩严罚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特别对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展开了教育和处罚。短短15分钟内,交警就查处了11辆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违法车辆,在对司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和法规讲解后,作出了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当日下午,在小西湖公园北门,三名行人行走在斑马线上,由南向北小心翼翼过马路,由于车辆太多车速快,行走在斑马线上的行人时不时地被疾驰的车流困住,前进不得,后退不了。见状,巡逻经过的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车辆停靠,让行人优先通过。记者看到,司机根本没有礼让意识,只顾自己向前走。

  下午15时32分,又有三名行人准备从斑马线由南向北通过时,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见状,纷纷减速礼让。有一辆车号为甘A·8752*的出租车却疾驰而过,交警发现后立即拦停。“我礼让了啊”,的哥表示自己减速了,可没来得及刹车,所以就没有停车。最终,的哥受到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在纠违现场,短短15分钟的时间内,交警就查处了11辆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违法车辆,在对司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和法规讲解后,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在查处现场记者发现,斑马线前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车辆大有“车”在,有的司机被查后还十分不服气。

  在查处现场,七里河交警大队大队长何军峰表示,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的交通陋习也严重危及到市民的出行安全,为此七里河交警大队将形成长效机制,加大对11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加大对不按规定礼让行人车辆的教育,帮助司机纠正陋习,形成文明行人、互相礼让的交通氛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