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正文
投稿

张掖“创客”罗雪梅:城里媳妇下乡种草莓致富

2016-04-13 10:13: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美丽乡村礼赞

2016西部创客节【专题】

甘肃省网上三农节

【第一届】陇原网上三农节

甘肃创客之家

行进陇原-三农故事

  原标题:罗雪梅:城里媳妇下乡种草莓致富

  近日,在梁家墩镇清凉寺村的草莓采摘园内,只见绿叶映衬着白花,蜜蜂飞舞在花丛中采蜜授粉,红彤彤的草莓挂在绿叶中,令人垂涎欲滴。

  “看到别人在晒摘草莓图片,太诱人了,就过来感受一下。”正在垄间摘草莓的张女士告诉笔者,她和几个朋友是慕名而来,带着孩子一起体验下亲手采摘的田园生活乐趣。

  “去年9月定植,12月底陆续成熟,每天都有游客来采摘,周末更是人气爆棚。”采摘园主人罗雪梅说。

  令笔者没想到的是,罗雪梅是一位城里人,她经营的3座草莓大棚都是租用当地农民的。“很多人都问我城里人怎么跑到乡里来种地?我说‘一来是出于兴趣,二来是觉得休闲农业潜力很大’。”罗雪梅说。三年前,她去了一家草莓采摘园体验采摘乐趣,发现休闲观光农业很有发展潜力,就萌生了创业想法。趁闲暇时间,她先后到海南、江苏等地考察市场,了解经营模式,学习种植技术,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做准备。去年9月,她选择了离城较近的梁家墩镇清凉寺村日光温室示范点,以每个棚1万元的价格租下了3个日光温室,前期投入12万元,开始了她的创业梦。

  创业艰辛,对于没有干过农活的城里人更是难上加难,不仅要闯过市场关、投入关,还要闯过技术关。没有一点种植经验的她,就通过书本学习,向周边农户取经,草莓苗定植后的那段日子是最难熬的,由于技术不到位,部分草莓苗开始枯死,急的她心急火燎,一度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想想几年的梦想不能因为困难而止步,一咬牙她又坚持下来了,白天她在大棚内悉心观察,晚上回去查找资料,解决技术问题,抓紧时间做补救措施,把枯死的草莓苗都补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考察她引进了大小匀称、口感醇香、汁多嫩滑、色泽红润的新品种,一上市就深受游客欢迎,每斤卖到了40元,到目前,三个棚已收入七万元,预计到今年五月份就可以收回成本。(侯东山)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