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投稿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违规招生事件最新进展:符合条件学生可参加2016高考

2016-04-11 11:27:3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人民网兰州4月8日电(杜昱欣 实习生 周芳霞)4月8日,甘肃省教育厅就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违规招生问题公布处理意见。意见同意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2016年高考,并要求兰州科技职业学院配合做好报名、考试工作。

  近日,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因违规招生,致使534名学生不能正常上学,该事件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甘肃省教育厅通过考察核实,最后经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决定责成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尽快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落实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现学校管理公开化,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办学行为。

  意见同时提出,将在甘肃省范围内开展一次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检查,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据悉,此次事件起源于3月16日。据兰州晨报报道,16日上午,网友爆料: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在2015年高考录取结束后进行了补录,录取学生为预科生。报名时收取每人11000元的报名费,并补发了兰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而后开始上学,无其他任何通知。到2016年开学,学院却屡屡告知学生要去河南周口读完后三年。上周四学院通知学生交路费,一起去河南,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学习。3月14日晚,500余名学生抵达河南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很多学生不满这里的学习环境,且被告知毕业后发的也是周口这所学校的毕业证,学生们顿时感觉被骗。一些学生提着被褥等生活用品,聚集在马路上,拒绝入学,并且有人购买火车票返回兰州。不少学生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发布此事,引起各界关注。

  事件发生后,甘肃教育厅回应,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省招办)未办理过兰州科技职业学院预科招生录取事宜,该行为属于学校虚假招生。

文章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