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前夜兰州开启一场文化盛宴 “读者的挚爱”经典美文诵读欣赏在甘肃大剧院开诵

2016-04-11 08: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前夜兰州开启一场文化盛宴

  “读者的挚爱”经典美文诵读欣赏在甘肃大剧院开诵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吴少华) 4月9日晚,“‘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系列活动——‘读者的挚爱’经典美文诵读欣赏”在甘肃大剧院隆重上演。乔榛、丁建华、宋春丽、康庄、陈铎等十多位表演、朗诵艺术家以声音的超强塑造力,带领人们感悟岁月、品味经典、聆听心动。

  当晚,《岳阳楼记》、《致橡树》、《乡愁》,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诗篇在现场一一呈现。现场感受到诗歌与经典的与众不同,就像王立群教授说的:说到时间,沧海桑田、美人迟暮、白驹过隙,时间是非常强大的力量,能够带走很多东西,冲刷走很多东西,而时间带不走的就是经典,带不走这些经典的美文。我们在经典中被教化,我们的心灵在这些美文中得到净化。

  演出伊始,来自兰州水车园小学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朗朗诵来,一举手一投足都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观众们被这激昂的诗句感动,纷纷跟着朗诵,为小演员们鼓掌。在当晚的演出中,很多艺术家都是白发苍苍的老者了,可是他们依然对诗歌对经典美文充满了热情。年逾古稀的陈铎老师为观众们朗诵了余光中先生的《乡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