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丹霞美景引客来—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清明小长假首日见闻

2016-04-05 14:56:35 来源:张掖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清明 说出你的思念

  中国甘肃网4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谢利江 杨静文) 4月2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上午7时许,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检票员小张迎来了第一批游客。“欢迎光临张掖丹霞!”向游客问好之后,她认真检查票单,清点人数,然后指引游客进入景区统一乘坐专车,至上午九点,这套工作程序已进行不下两百次。“每逢小长假,景区游客人数都会暴增,我们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工作,全力以赴迎接游客的到来。”检票员小张告诉记者。

  早上九点半,记者登上一号观景台时,只见“大扇贝”“众僧拜佛”“七彩飞霞”“灵猴观海”等景观附近已围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他们有的三五成群在自拍,有的一家老小各自讨论其乐融融,有的拿着专业摄影设备等待拍摄丹霞的最美时机。

  “当地人告诉我们,丹霞在下雨天和日出日落时最美,可是此刻看到的丹霞美景已使我们震撼,真不知道下雨天和日出日落时还要美成什么样啊!”西北民族大学大二学生吴艳红高兴地说。她和宿舍同学四人结伴来看丹霞:“我要赶紧发个朋友圈,让其他同学们也看看这里的美景。”说话间,她们四人便把在丹霞拍的合影发微信朋友圈了。来自甘肃政法学院的张梦瑶也和几位同学结伴而来。“小长假才三天,回老家和远途旅行时间都不够,在周边地区旅游是最好的选择。”张梦瑶告诉记者,她从微博上了解到张掖丹霞被评选为全球最“刻骨铭心”的风景之一,被称为“中国的彩虹山”,“这么美的景色离我们也不太远,所以和几位同学商量,这次放假一定要来看看张掖丹霞的美景,真是让我们一饱眼福!”

  二号观景台上,两位白发老人在人群中格外显眼,记者上前询问得知,两位老人来自湖南长沙,都已年过七旬。“我们老两口每年都会出行一次,去年春游江西龙虎山时,我们领略过那里的红色丹霞地貌。然而,当我们今天看到张掖的丹霞山时,还是感到震撼,这里的山不只是黄色,也不只是红色,而是赤橙黄绿,七彩俱全。”这位名叫李振林的老人一边给老伴拍照,一边谈着看到张掖丹霞后的感受,他们满头白发但步履矫健的身影成为景区中一道别致的风景。

  在景区现场,记者看到这里的环境卫生、道路设施、住宿餐饮等服务配套设施已日臻完善。“我们尽力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旅游环境,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丹霞景区玩得开心、游得尽兴。”景区负责人张玉会告诉记者,为使景区有一个良好的秩序,市上整合旅游、工商、食品药品监督、物价、公安、交通等部门执法力量,围绕提升景区景点管理水平、交通运输整治、提高宾馆饭店服务质量、整顿旅游商品市场4大领域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对景区周边流动摊贩的教育管理,划定摊棚摊点责任区域,建立摊前“三包”责任制,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占道经营等现象大大减少。旅游部门发挥综合协调和管理职能,督促景区管理部门完善景区景点管理制度,从严打击乱摆摊设点、追客叫卖、强行兜售商品等有损游客利益的行为,维护了游客合法权益。

  “真的太壮观了!”刚刚走下三号观景台的游客林立新感叹地说。来自浙江的林立新和几位同事从兰州开车去高台办事,因时间安排较紧,几人一直犹豫要不要顺路看看张掖丹霞。“幸好听了同事的话,来这里看了看,这里真是太美了,是个‘洗肺’的好去处,如果和这么神奇的地貌擦肩而过,那回浙江后我一定会留下遗憾的。”林立新笑着说。

文章来源:张掖日报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