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投稿

庆阳庆城县岐黄中医药文化即将进入中小学课堂

2016-03-28 09:20:08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庆城县岐黄中医药文化即将进入中小学课堂

  近日,庆城县编写的《中小学岐黄中医药文化地方教材》即将进入城乡中小学课堂。

  庆城县是中医鼻祖岐伯的故里,是《黄帝内经》的诞生地。为进一步传承好、弘扬好、利用好这一宝贵的文化财富,庆城县组织人员编写了《中小学岐黄中医药文化地方教材》。

  该教材针对不同学生的年龄特征,分为小学版(4-6年级)和初中版(通用版),共4册。全书浓缩了岐黄中医药文化的精髓,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具有贴近性、可读性、趣味性等特点,是一本好教材、好读物,对弘扬岐伯精神,传承岐伯医道,具有重要的意义。

  庆华小学教师刘文婷说:“从小学阶段开始进行中医启蒙教育,能够扩大岐黄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可以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讯员 李正龙)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