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投稿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甘肃“四朵梅”会宁齐绽放

2016-03-18 08:5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甘肃“四朵梅”会宁齐绽放

“梅花奖”得主边肖演出片段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高宏梅 实习生 李婷婷 文/图) “梅香”四溢,绽放会宁。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3月17日,由甘肃省文联组织的送欢乐下基层折子戏专场走进会宁革命老区,我省四朵“梅花奖”获得者边肖、张小琴、苏凤丽、窦凤霞,以及西北花脸王张兰秦等名家为老区人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戏剧大餐。

  此次前往红色老区参加义演的都是甘肃戏剧界的名家大腕,能听到他们的戏曲也是戏迷们的一个愿望。听说来的都是名家,这名人效应可是一传十十传百,下午两点多演出现场就汇聚了前来看戏的人们。3时整,随着二级演员蒲虎勤干脆明快的开腔演唱,戏迷们期待已久的秦腔传统折子戏终于粉墨登场。随后,在群众的欢呼声中,窦凤霞、张小琴、边肖分别为革命老区戏迷朋友带来了折子戏《三堂会审》、《杀狗劝妻》、《放饭》,每次曲毕现场掌声雷动,人们连呼过瘾。而张兰秦与苏凤丽联袂表演的折子戏《二进宫》以铿锵有力与阴柔清丽的唱腔赢得了人们的喜爱。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登渤告诉记者,近两年,省文联组织的下基层义演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义演人员大力向名家大腕倾斜,让基层的人们听到优秀的戏曲、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成为主导方向。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给予大力支持,甘肃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甘肃省剧协、中共会宁县委、会宁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