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小人物奉献大爱心 农民兄弟组建义工团队服务老人

2016-03-17 08:3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汇聚网络正能量 构建公益新模式-甘肃篇

陇原暖新闻—中国甘肃网专题策划

  原标题:小人物奉献大爱心

  农民兄弟组建义工团队服务老人

  汪效利在帮老人修脚

  有这样一个义工团体,他们都是平凡普通的农民工,来自不同的行业,因为共同的爱心而聚集在一起,用善行义举帮助他人,同时也温暖着这座城市,这个团体叫“鑫时代农民义工”。近日,记者采访了“鑫时代农民义工”的发起者汪效利,并跟随他体验了一天的义工生活。

  “我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15岁时跟随母亲和继父从甘谷来到兰州打工,来到兰州不久后母亲和继父由于身体患病先后离开了,那段时间里我痛苦万分,一度都不知道怎么活下去,当时一个外地来兰的护工团队引起了我的注意,自己便加入了。从最初的有偿护工到现在为养老院和福利院的老人义务服务,一直到现在‘鑫时代农民义工’团队的成立,我已经走过了近20个春秋。在这期间,我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同时也由于农民这个身份遭受了不少冷眼的歧视。但是,这都不算什么,因为我有一颗乐于帮助他人的心,所以我会将义工事业一直走下去。”汪效利对记者说了这番话。

  与养老院老人一家亲

  “小汪,你啥时候来看我啊,好久没有见,你工作闲了有时间就过来陪我说说话,咱爷俩好好唠唠嗑。”“好嘞,张爷爷您最近身体好吧,我这会就准备过去看您呢,咱们一会见面聊。”放下电话,汪效利背起印有雷锋头像和为人民服务的斜挎包和记者一起前往甘肃省老年公寓,看望电话那头的张爷爷。

  一到老年公寓附近就看到张爷爷在门口张望,看到汪效利后便笑着迎了上来。一进屋子,汪效利就取下挎包从中拿出了他的那些“法宝”——指甲刀、消毒酒精棉和各类修脚工具,一边说着话一边帮张爷爷剪起了手上和脚上的指甲。

  短信传递义工情

  “我们这个‘鑫时代农民义工团队’虽然没有在有关部门注册备案,但现在陆陆续续已有队员近50人,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有些人在加入了这个团队之后又退出了,但是又会有新鲜血液不断补充进来。”汪效利对记者自豪的说道。

  “大家好!明天下午两点整,在省老年公寓门前集合,义务为那里的老人们剪指甲、洗脚、洗衣服和整理内务,有时间愿意去的队员请回复。”“我去!”“汪哥,我明天有时间,两点我们在老年公寓门口见!”“好的,明天我再带两个朋友过来,我们不见不散。”汪效利和“鑫时代农民义工”队员用短信进行沟通和联系。记者看到在义工活动通知发出短短的十几分钟内,便有十多条回复短信发送至汪效利的手机上。汪

  采访的最后,记者来到汪效利的住处看到,在他租住的不足十平米的房间内仅放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尽管现在是春暖花开时节,但房间内还是阴冷潮湿,年近40的他至今仍然未曾婚娶。眼前的这位农民,自己过着仅能维持温饱的生活,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义工事业,时时刻刻想着帮助他人!汪效利和他的义工团队,播洒了文明的种子,也传递出社会的正能量。

  记者 王晨旭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