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正文
投稿

白银上半年将开展开地方戏曲剧种普查 促进戏曲艺术繁荣发展

2016-03-17 09:59:59 来源:白银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白银新闻网报道(记者 葛玉舟) 记者从3月16日举行的白银市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培训班上获悉,今年1月-6月,全市开展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从而更好地促进戏曲艺术繁荣发展。

  地方戏曲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艺术魅力、丰富的文化内涵,是表现和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开展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促进戏曲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本次普查工作分为工作准备、信息采集和验收汇总三个阶段进行。普查的范围是白银市境内各地区、各民族的传统戏曲剧种,如秦腔、陇剧、京剧以及各县区的本地剧种,也包括皮影戏、木偶戏等不同戏曲样式。普查登陆的主要内容是:剧种名称、声腔、艺术渊源、形成时间、流行区域、剧目、音乐、表演艺术、舞台美术、演出团体、人才培养机构、报刊专著、代表人物等相关文字、图片资料。白银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普查,将全面掌握我市地方戏曲剧种的数量、形成发展历史、艺术特点、分布和流传地区、演出团体、人才状况、演出剧目、生存现状等,实现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对各地戏曲文化资源的动态化、科学化管理,更好地促进戏曲艺术繁荣发展。

文章来源:白银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