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天水秦州乡村记忆博物馆留住“乡村记忆”(组图)

2016-03-17 09:1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行进陇原-三农故事

  2015年,秦州区以文化遗产“历史再现”工程为契机,建设了以诠释秦州地域特色文化、民间艺术,风土民情,衣食住行、生产生活等内容的秦州乡村记忆博物馆。

  秦州乡村记忆博物馆主要分为五个方面来进行展示,耕读人家馆是其中之一,耕读人家馆主要分为两个方面进行展示,主要是在同一个历史时期下贫富两个家庭以这种情景再现的方式进行集中的展示。

  “耕读人家馆”分别表现了旧时人们居家摆设和起居生活的方式,以及当时婚嫁时的景象,通过情景再现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和认识当时百姓的生活。

  而在“农耕文化馆”,把现在很难再见到的织布机、犁、耙、石磙、磨,斗等富有当地农业特色的传统农具和生活用具收藏起来,这些工具记录着传统农业和人们生活的轨迹。

  而在秦州乡村记忆博物馆中,有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农耕文化馆,这里汇集了200余种不同种类,不同时期的人民生产生活的一些用品,这些用品的集中展示,不仅可以让现在的年轻人了解曾经的人们生产生活的一些状况,而且还可以让现在的老年人看到这些用品勾起自己儿时的一些回忆。

  “农耕文化馆”汇集了200余种不同时代的生产生活用具和秦州部分老的照片,让人们感受农耕文化的同时也将给秦州文化留下根脉,将传统文化传承。

  据了解,秦州乡村记忆博物馆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建成,集观赏性、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为一体,依托秦州伏羲文化、先秦文化、三国文化和秦州五城相连的格局进行策划和布展,五个展厅,功能各不相同,共展出1000余件展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在线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
笓棰樻暀鑲 寤鸿骞哥缇庡ソ鏂扮敇鑲
  • 灏忛檱鏈夎瘽璇淬愪笓棰樸 鈥滄柊闀垮緛鏁呬簨鈥濆緛鏂囧ぇ璧
  • 鐢樿們涓や細|鐪佸崄浜屽眾浜哄ぇ浠h〃澶т細绗洓娆′細璁
  • 鐢樿們涓や細|鏀垮崗鐢樿們鐪佸崄涓灞婂洓娆′細璁
  • 鈥滄柊骞存柊琛b濆ぇ鍨嬪叕鐩婃椿鍔ㄥ湪鐢樿們 闄囧懆鍒
  • 瀹炲共2015 鐢樿們鐪佲滃伐浣滆惤瀹炲勾鈥濊繘琛屾椂銆愪笓棰樸
  • 涓嶈壇淇℃伅涓炬姤淇$ 鏂伴椈鐑嚎:0931-8960109 鎶鏈湇鍔:0931-8960711 缃戜笂鎶曠ǹ
    缃戠珯绠浠 | 澶т簨璁 | 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涓浗鐢樿們缃 鐗堟潈鎵鏈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