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市雁滩三家牛肉面馆参加“墙上有爱”爱心公益活动

2016-03-16 09:0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墙上便饭”又添新成员全国已有300余商家参与

  雁滩三个店一上午认捐636碗牛肉面

  一位大妈取下“爱心牛大”便利贴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娜 文/图) 3月15日早晨,南河路的碗中王牛肉面店门前格外热闹。喜庆的红色条幅飘扬,把店门口装饰得好像过节一般,店里的顾客进进出出,周围还围观了不少的市民。原来当天这家店就正式加入到“墙上有爱”的爱心公益活动中,今后有需要的市民在这家店就可以免费享用“爱心牛大”。

  “我先来带头认捐200碗,希望把这项爱心长期地传递下去。”这家碗中王牛肉面店的老板王耀贤率先做出表率。随后将代表爱心的便利贴贴在爱心墙上。

  伴随着店里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也对这项活动充满了好奇。“这是干什么的?”一位大妈问道。当得到大家的解释后,大妈说自己今天出来刚好没带钱包,随后撕下了一张便利贴,换取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

  有人接受爱心,同样也有人捐赠爱心。爱心台账上一笔笔都被记录了下来。“张庆丰50碗、盖万林50碗,马先生10碗……”除了部分贴在墙上的爱心便利贴之外,更多的爱心被记在了爱心台账上。

  一个早晨,记者走访了雁滩率先展开活动的三家牛肉面店,截至到中午12点共收到爱心认捐的牛肉面636碗。而就在雁滩活动开展的同时,京穆兰手抓面片、新疆人吴家园店也加入到了“墙上有爱”的活动中,一份份同样代表爱心的面片、抓饭也被贴在了墙上,向更多人传递爱心传递温暖。

  3月15日,就在兰州“墙上有爱”的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兰州拉面产业协会副会长、爱心拉面全国倡议者、拉面达人田卫海也正在定西岷县进行推广,在定西马勺不拌面的两家店,田卫海和曾经参与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广东省信宜市9·21特大洪水灾害的抢险救援工作的志愿者马勺不一起开启了岷县的活动。而这也是田卫海一行人全国推广的缩影之一。

  从今年1月28日起,田卫海他们这些志愿者正式在兰州发起“墙上有爱人人公益”爱心公益行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们走访了黑龙江、哈尔滨、天津、大庆,银川等多个城市,把最初的兰州的爱心“墙上牛大”推广到不同的十个城市,目前全国参与(店面)企业已达300余家。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