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新消费 我做主” 甘肃省举行“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2016-03-16 08:4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3·15”

  原标题:“新消费我做主”

  我省举行“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工商人员认真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 记者 张建平 摄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 实习生 李奕佳) 昨日,我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东方红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围绕主题,通过开展咨询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弘扬“诚信、公平、法治”文化,引导科学理性消费,践行绿色消费、品质生活,呼唤维权自觉,提倡依法维权,让消费者主动做新消费的支持者。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承录,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其寿,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万山及省、市、区工商部门和消协组织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的淡蓝色背景墙上,主题格外醒目,宣传展板上有关消费维权的资料和图案画面让人一目了然。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咨询服务台前,市民就保险合同、房屋中介、手机、白酒、家电产品、化妆品,以及各种服务类商品进行现场投诉和咨询。工商和消协的工作人员忙着向市民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耐心细致地讲解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的知识,受理登记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为了让消费者的投诉能尽快得以解决,工作人员对当场能够办理的及时予以办理,对不能马上办的明确告知消费者办结限期,确保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交待,使消费者满意。

  提醒

  钱币博物馆专家教你辨假币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薛晓霞)3月15日,由甘肃钱币博物馆举办的“中国反假货币史专题展”正式开展,我省各金融机构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展仪式。本次展览旨在弘扬货币文化,普及钱币知识,提高公众抵制和防范假币能力。

  本次展览采用图文结合方式,通过200多张详解图文和100多枚不同时期的假币实物,全面展示了我国自战国秦汉以来历代有关反假币的法律法规及反假币斗争历程。展馆工作人员从专业角度出发,细致的讲解和音频资料的动态画面,清晰、翔实地介绍了货币和贵金属纪念币防伪知识。

  据悉,本次展览开展后将持续至8月31日,对货币发展历程感兴趣的收藏爱好者可前往甘肃钱币博物馆展厅参观。

  打假

  城关工商销毁价值39万元假货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通讯员 张力 摄) 昨日上午,城关区雁儿湾的一家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大院内机器轰鸣声不断,兰州市城关区工商局在这里对2016年专项整治中收缴的价值39万余元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环保销毁,这些假冒伪劣商品共9个大类86个品种。

  据兰州市城关区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假冒伪劣商品主要涉及食品、服装鞋包、汽车配件、瓶装酒、日化用品、家用电器、装修材料、玩具等9个大类。

  惩治

  红古去年查处违法案件238起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王双秀) 3月15日,红古区在海石湾镇、华龙街道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暨“新消费我做主”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当日,在该区消费者协会设置的咨询投诉台前,前来咨询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详细介绍分辨产品真假的方法,介绍维权常识,办理投诉,忙得不可开交。据介绍,近年来,红古区工商局、红古区消费者协会、红古区消费者协会各理事单位以及相关职能单位始终以消费维权工作为主线,以推进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为重点,积极探索和创新消费维权新模式,大力宣传消费维权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做到了监管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监管与维权、监管与执法的有机统一。据悉,去年,红古区工商、质监、食药、酒管、烟草等部门共处理各类申诉、举报189件,查办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违法违规经营等各类案件238件,罚没款达53.38万元,有力震慑了各类市场主体的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红古区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