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投稿

平凉静宁县界石铺镇魏湾村“魏湾好人”颁奖会

2016-03-14 09: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魏湾好人”颁奖会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李喜娥

  3月5日,静宁县界石铺镇魏湾村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颁奖会。

  这天中午,村民王国叶麻利地收拾完家务,招呼一家人吃完午饭后,提着小板凳一溜烟来到村文化广场。她说:“今天村里要办颁奖会,这可是多少年来都没有过的好事情,我咋能不早早来占个好位置呢。”说话间,乡亲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偌大的一个文化广场,不一会儿就坐得满满当当。

  今年42岁的王国叶,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全靠她一个人支撑。9年前,王国叶的公公因病双目失明,自此她除了要耕种家里十几亩田地外,还要侍奉卧病在床的公公。她任劳任怨,对公公比对自己的亲生父亲还好。王国叶说:“孝敬老人是咱农村人的传统美德,我要把公公伺候得体体面面。”这次村里评选“魏湾好人”,王国叶被大伙儿一致推选为“好媳妇模范”。

  界石铺镇魏湾村是地处静宁县西北部的一个山区贫困村,近年来,依托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魏湾村发生了很大变化,果园规模发展到3000亩,旱作农业超过3600亩,去年底村里人均纯收入达到3366元,有68户341人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1%。

  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但如何帮助大伙儿在心灵上“脱贫”呢?魏湾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一班人多次到农户中调查摸底,决定在全村开展“魏湾好人”评选活动。通过村民推荐,村委会多方征求群众意见,评选出了村里尊老爱幼的好媳妇12人,平时热心帮助他人、关心村里各项建设的助人为乐模范4人,在改变魏湾村贫困面貌上作出贡献的产业致富带头人4人。

  颁奖会上,大伙儿熟悉的邻居兴高采烈地上台领奖,村民们羡慕地使劲鼓起了掌。王国叶从领奖台上下来后,羞涩地说:“这是大伙儿抬举我哩,今后咱村里人都要尊老爱幼、勤劳致富,把咱们的新农村建设好。”

  颁奖会后,魏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马永萍动情地说:“这次活动能受到这么多群众的欢迎,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鞭策。”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