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投稿

“唱响中国梦·陇上之歌”决赛及颁奖晚会今晚首播

2016-02-22 08:1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陇上之歌闹元宵最美歌声献祝福

  “唱响中国梦·陇上之歌”决赛及颁奖晚会今晚首播

  书法家以笔墨佳作为现场观众献上祝福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超 文/图)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省音协、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省中华文化促进会、省陇剧研究会承办的“唱响中国梦·陇上之歌”决赛及颁奖晚会录制圆满结束,晚会将于正月十五晚9时03分在甘肃文化频道播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等领导出席晚会录制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自2014年9月启动,组委会组织省内外词曲作家明确创作主题、研讨创作方法,并安排专家学者结合陇原地域特色,深入甘肃艺术发展最基层挖掘民歌元素、寻找创作灵感。词曲作者中不仅有张积林、赵志宁、张雁林、李杰、刘顶柱等省内知名艺术家积极参与,更有尚德义、孟勇这样的全国名家加盟其中。他们立足甘肃音乐素材,融汇时代精神,共新创作歌曲《采花》、《报春》、《问黄河》、《忆南梁》、《喜庆阳光》、《想陇东啊,回陇东》等67首精美的作品。

  决赛及颁奖晚会录制当天,由中国武警总队文工团副团长胡晓峨,海政文工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得主霍勇等9名知名专家组成评委会,本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阳光透明的评比原则,对12位参赛选手进行当场打分、当场亮分。

  经过激烈角逐后,女歌手杜鹃演唱的《想陇东啊,回陇东》以9.856的高分夺得一等奖,喜获奖金10000元;二等奖由窦文堂、刘阳春、李卓获得,各获奖金8000元;三等奖得主为任媛婕、袁盼、段倩,各得奖金6000元;卢胜利等6名选手获得优秀奖,各得奖金1000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