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投稿

庆阳双联让华池李庄村走上致富路

2016-03-14 08:28:13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双联故事【中国甘肃网专题】

  原标题:双联让李庄村走上致富路

  3月10日,笔者跟随包村干部李娟来到华池县柔远镇李庄村贫困户贺录贵家,半山腰的庄院里,新修的三孔石箍窑已经入住,小电井、洗澡间、卫生厕所一应俱全,箍窑里的窗台上还摆放着几盆欣欣向荣的花草。

  贺录贵家曾是李庄村的贫困户,家里供养着大学生,两口子起早贪黑,日子仍然不见起色。双联行动开展以来,贺录贵家发生了变化。借助危旧房改造项目,他家整修了庄院。说起这几年来的变化,贺录贵说:“双联行动中,家里来了位城里‘亲戚’,不仅帮助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还给我出谋划策发展产业。这些城里来的干部,见多识广,听他的话,日子自然越过越好了。”

  李庄村位于柔远镇西北部山区,全村240户1045人,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落后,属省级贫困村。像贺录贵这样的贫困户,在李庄村有105户,人均纯收入不到3000元,在双联干部的帮扶下,家家户户都有了新变化。

  李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千一告诉笔者,双联行动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探索建立了“一岗双职位”和“一队四责”制度,在贫困村推行电子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了帮扶项目到村到户到人,与群众需求精准无缝对接。到2015年年底,李庄村已有11户54人实现脱贫。并按照“川区设施瓜菜、山坡梯田种植、山间林果苗木、农家圈舍养殖”的思路,帮助村里大力发展苗林、蔬菜和畜牧产业。2015年,李庄村驻村工作队就帮助村民栽植苗木500亩,协调搭建蔬菜大棚20座,联系市农广校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并组织群众赴陕西吴起县观摩学习现代农业。

  如今,走进李庄村,平坦宽阔的水泥路,新建的养殖圈舍、文化广场无不印证着这个省级贫困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投资500万元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并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的基础上,投资295万元,新建村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楼一幢、文化广场一处,新建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村一处、建垂钓中心一处、观光亭2个、小公园2个,配套建设了绿化硬化亮化等设施。(通讯员 李莉 张庆华)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