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报告

2016-03-14 06:5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全国两会

  原标题: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报告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朱婕 李欣瑶)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13日在各自界别分组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法检“两高”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内容务实、亮点突出,在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法治精神和为民情怀。

  泽巴足委员说,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我国在过去一年中司法改革的力度加大,司法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进展,特别是老百姓能够通过各种平台和渠道了解一些案件办理的相关情况,这一举措也推进了阳光司法机制的建立。此外,过去的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加强了人才队伍建设,这为提高司法水平奠定了基础。2016年我国司法改革进入了关键时期,工作多、任务重,希望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确保2016年的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建议进一步加大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法官、检察官队伍培养力度,全面提高这些地区的司法水平。

  郝远委员说,“两高”报告有共同的一个特点,就是都把对非公经济的保护和平等放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上。检察院报告中“更加重视在司法办案中对内资与外资、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和“三个平等”“三个慎重”的表述,完全契合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在工商联和民建界别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无疑是给非公经济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建议把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在甘肃工商联设立检察服务室、主动为非公经济服务的模式在全国推广。

  张世珍委员对报告中的三点印象深刻。他说,一是“两高”在严惩犯罪、保障发展方面有很多积极的作用;二是司法改革成效非常明显,一些立案难、执行难、民告官等“老大难”问题得到了突破性的解决;三是“两高”工作在维护公平正义上做了许多积极的探索,对司法不公的问题,采取了一些督查纠正,对诉讼环节的重点监督和规范监管等方面,也做了非常有益的探索。

  全国政协委员马文云、郭层城、尚勋武、宁崇瑞、刘晓梅、马忠明、张萍、崔敬忠、蔡晓红、贺颖春等在讨论时建议,应更加重视打击网络犯罪,特别是加大对利用网络开展的金融欺诈案件的查处力度,让网络资金安全有更好的保障;要从体制机制上入手,适当提高司法从业人员的工资待遇,缓解司法队伍优秀人才外流;注重食品安全法的落实,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犯罪的惩治力度。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