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高新区国税局召开复转军人干部座谈会

2016-03-11 17: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离队不忘本,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站好纳税服务岗!”多么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近日,兰州高新区国税局召开了复转军人座谈会,局领导和复转军人干部齐聚一堂,忆往昔军旅岁月,谈今朝税海生涯。这些曾经的铁血男儿,积极转换角色,刻苦钻业务,严格执行税法,热情服务群众,如今大多数已是局里的中流砥柱。

  “如果再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还会选择当兵,现在转业到地方,工作压力大,但是我会将部队上的精神继续发扬!”财务科张晓峰的一句话,点燃了全体复转军人干部的发言热情,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从军十八年,曾在部队参加过维稳,制止过暴乱,受过伤,立过功的三分局局长党金飞谈到了工作中要有“三心”和“三手”的感悟,即:常怀敬畏之心,常怀感恩之心,常怀忠孝之心;工作上留一手,同事之间紧握手,名利面前莫伸手。

  以上发言概括了高新国税复转军人干部的特点:从部队转业成为我局一名普通干部之后,他们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忘却昔日在部队的荣光,从头开始,从零起步,在办税厅、分局、机关、食堂,后勤,司机等岗位上留下了默默付出的身影。

  “只要尽力,没什么学不会的,思想决定行动,军转干部敬业精神强,无论到哪,不敢说打胜仗,但最起码能打仗。”朴实的话语,扎实的作风,难掩这位曾经的团职干部,如今的机关党委书记那颗对党的赤胆忠心。军转干部在高新国税这个新的工作岗位上模范遵守纪律,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了税收工作中,做出了突出业绩。

  办税服务厅副主任马甲曾是某部队通信连的政治指导员,带过兵,参加过抢险救灾,演讲出色。他的发言则代表了全体复转军人干部共同的声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吃苦耐劳,敢于碰硬;团结战友,团结同事;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并提出在局内设立“复转军人先锋岗”,发挥军人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复转军人干部的业务培训,构建税收知识系统;到周边部队参观、学习,培养良好工作作风等好建议。

  作为本次座谈会复转军人“老班长”的副局长曹川,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内心感受出发,总结了复转军人干部的优点和缺点,让在座的各位复转军人干部深受触动,让大家记住了“忠、明、劳、强”,记住了“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的真诚话语。

  局领导与复转军人干部亲切交谈,不时问询,对军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品质表示赞赏,为大家对高新国税的热爱与忠诚表示感动。

  最后,郑天敏局长强调:机关党委要专门为复转军人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让他们在高新国税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优势,做出更大的贡献,体现更大的价值。并对复转干部提出:一是像军人一样忠诚,忠诚于党的税收事业。二是像军人一样吃苦,焕发斗志和激情。三是像军人一样团结,体现高新国税牢靠坚实的集体精神。四是像军人一样担当,学习军人迎难而上的精神。五是像军人一样奉献,在工作中牢记使命,无私奉献,谱写高新国税人的华丽乐章。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玉芳(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