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将采取多种措施为优质企业信贷支持 限制产能过剩企业融资

2016-03-11 06: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我省出台金融支持企业去杠杆工作实施方案

  给优质企业信贷支持限产能过剩企业融资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崔亚明 实习生 冯梦瑶)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我省出台《金融支持企业去杠杆工作实施方案》,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和改善金融监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妥善处置“僵尸企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支持企业兼并重组不良资产处置

  我省将着力加强金融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支持企业兼并重组、不良资产处置,积极稳妥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和库存。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创新发展能力。

  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重大技改、产业升级、结构调整项目目录,进一步完善信贷准入标准,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等的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中长期贷款投入,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重大技术装备、工业强基工程等领域的支持力度。

  适当降低新能源汽车二手车贷款首付比例

  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适当降低新能源汽车、二手车的贷款首付比例,合理扩大汽车消费信贷,支持新能源汽车生产、消费及相关产业发展。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对钢铁、有色、建材、煤炭等行业中产品有竞争力、有市场、有效益的优质企业继续给予信贷支持,帮助有前景的企业渡过难关。支持工业企业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新增产能建设项目,一律不得给予授信;对长期亏损、失去清偿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僵尸企业”,或环保、安全生产不达标且整改无望的企业及落后产能,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将“去产能”与“去杠杆”相结合,限制产能过剩企业融资规模,严格控制信贷资金用途。

  大力发展能效信贷等绿色信贷业务

  积极支持工业领域“互联网+”行动,促进传统产业、大企业与市场迅速对接,实现工业制造企业和网络融合。大力发展能效信贷、合同能源管理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排污权抵押贷款、碳排放权抵押贷款等绿色信贷业务。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自主品牌、商标专用权等企业无形资产质押贷款业务,支持消费品领域自主品牌建设。大力推进贷款保证保险,建立政府、银行、保险风险共担机制,完善政策性担保体系,扩大小微贷款风险补偿金使用范围,为小微企业提供增信担保。鼓励金融机构开展针对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股权等融资服务,已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设立科技型服务网点的金融机构,持续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规模。

  优化政策环境促进企业兼并重组

  发挥市场在兼并重组中的决定性作用,引导金融机构与企业自主协商、妥善解决工业企业兼并重组中的金融债务重组问题,切实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扩宽企业兼并重组融资渠道。完善并购贷款业务,进一步扩大并购贷款规模,合理确定贷款期限。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对兼并重组企业实行综合授信。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发行优先股、可转换债券等筹集兼并重组资金。

  加强对企业“走出去”的融资支持。简化境内企业境外融资核准程序,鼓励企业利用境外市场发行股票、债券和资产证券化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